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三州乡“银发网民”传递网络正能量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亚媚
【摘要】“陈老师,你看看我编的美篇怎么样?”“陈老师,这个微信是这样用的么?”三州乡牌门村网络理事长陈蒙江一现身,就被村里的大妈大爷们围住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亚媚)“陈老师,你看看我编的美篇怎么样?”“陈老师,这个微信是这样用的么?”三州乡牌门村网络理事长陈蒙江一现身,就被村里的大妈大爷们围住了。

  陈蒙江,这位已到花甲之年的老人有着一个特殊的身份——牌门村网络理事长。2017年,为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三州乡精心挑选出一批了解基层事务、政治思想过硬、化解纠纷能力强、新媒体运用顺畅的年轻人建立网络理事长队伍,网络理事长作为基层与网络直接接触的群体,以基层网络服务志愿者和网信经济推动者的身份,渗透进了三州乡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几个月的试点工作后,三州乡全面铺开网络理事长工作,以陈蒙江和陈健泉为代表的“银发网民”也凭借自身在网络上优于常人的素质被吸收到网络理事长的队伍中。一年的网络理事长试点工作中,在能人辈出的网络理事长队伍中,这些“银发网民”的光芒丝毫没有被别人给掩盖,反而闪耀地格外耀眼。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越发感觉跟不上时代,而渐渐与社会脱节。但三州乡的“银发网民”们不服老,他们主动触网、懂网、用网。陈健泉动员三州籍乡贤等热心人士组建“三州潭义工团队”,利用微信群,定时发布公益活动“信息”,定期到三州潭景区进行卫生维护,助力三州旅游创A工作,公开捐赠受助情况,扩大了公益的受众面和影响面;陈蒙江通过微信、美篇等新媒体为家乡撰写美文美篇,歌曲《早登天台山》达到26万浏览量、创作的牌门村村歌《你是我的根》在2017年天台县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村歌大赛中荣获演唱奖银奖和创作奖银奖,并自己出版5本宣传家乡的网络书籍,极大地打响了家乡的美誉度。另一方面,面对出现的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网络诈骗案件,这批“银发网民”还策划开展“银发好网民”网络素养提升活动,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极大地提高了老年人的网络素养和网络防范意识。

  “作为网络理事长,我可以说我是不会输给任何一个年轻人的!我们老年人对于网络也是需要的,现在只要我一出现,大家就爱问我微信怎么用,淘宝怎么买”说到这个“甜蜜的负担”,陈蒙江笑了,“接下来,我还要在村里开设老年人网络运用讲坛,引领老年人主动融入网络新时代,指导老年人正确上网、文明上网。”

标签: 三州 银发 正能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