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兴多 王荧瑶
【摘要】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地企业留驻本土发展相关工作。她强调,促进本地企业留驻本土发展,重点是突出实体经济发展,关键在于优化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保障企业发展空间,努力推动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再创新辉煌。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地企业留驻本土发展相关工作。她强调,促进本地企业留驻本土发展,重点是突出实体经济发展,关键在于优化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保障企业发展空间,努力推动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再创新辉煌。市领导吴海平、董贵波、吕志良、蒋冰风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合办汇报了促进本地企业留驻本土发展相关工作方案。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破除本地优质企业发展瓶颈,与会人员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奕君指出,留住本地企业也是招商引资。我们在眼睛向外、注重招大引强的同时,也要眼睛向内,重点关注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等成长性强、发展潜力好的优质本地企业,沉下心来做好长期服务,帮助企业高质量地发展。

  陈奕君强调,促进本地企业留驻本土发展,首先要把底数摸清楚、把问题弄明白。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全面掌握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对症下药。要关注企业用地问题,完善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加强优质企业的用地保障,为企业发展打开空间。要强化政策保障,健全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适当规模的产业基金,对于大项目、好项目,采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出台的政策要务实管用,让企业家们能够眼前一亮,能够为之一振,能够信心满满。要进一步优化服务软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大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分管市领导要分门别类召开企业座谈会,定期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要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积极开展先进企业和企业家表彰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企业的归属感。要落实党委政府和责任部门的服务联系机制,建立健全相关考评奖惩机制。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议。

  又讯

  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奕君专题听取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情况汇报,这是她到任后听取的首个专题汇报。陈奕君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新要求,以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晰城市发展定位和目标,优化空间格局和功能布局,凸显台州城市特色,为全国相应城市提供台州经验、台州方案、台州样板。市领导吴海平、张加波等出席会议。

  去年9月,我市被住建部列入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改革15个全国试点城市之一,启动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试点工作。

  “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拓展城市发展内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陈奕君指出,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总纲,在城市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住建部将台州列入全国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城市,于台州而言是一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难得机遇。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着眼全局,着眼长远,跳出台州看台州,既眼睛向内,精心谋划城市定位、发展模式和战略举措,做优规划提升自己;又眼睛向外,积极探索城市规划设计创新,为全国其他城市提供有益经验。

  陈奕君强调,台州城市总体规划总体要体现“市域统筹、全域管控”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握城市发展方向,加快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引领新一轮城市发展。要突出重点,做靓做特做优中心城区,开发“一江两岸”,补上城市经济短板、公共服务短板,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集聚度,展现台州城市的鲜明特色和个性。要积极推进大湾区建设,合理布局产业,提升发展质量,避免同质竞争,实现差异发展;要按照“三生融合”的理念推动大花园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市品质;要用大开放的理念来谋划和推进大交通体系建设,积极融入宁波都市圈、长三角城市群;要抓好市域统筹,强化一体协调发展,指导县(市)做好县域规划。要坚持信息共享,并联审批,加快建设“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各职能部门要打破信息壁垒,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理顺部门之间的规划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势推进城市总规修编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出席会议。

标签: 陈奕君 服务质量 提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