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元旦走起啊!台州市区添加一个国家4A级景区
2017年12月30日 来源: 黄岩旅游

  刚刚,从省里传来好消息,浙江省16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要求,黄岩柔川景区榜上有名。这是黄岩区第一家国家级4A级景区。

  景区特点

  柔川景区位于屿头乡,拥有保存完好的古桥、古庙、古道等历史遗迹,每年都会开展过大年、走马灯、十里红妆等民俗活动,有着厚实凝重而又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景区范围景区包括两岸三度营地、沙滩老街、四季采摘园、东坞露营基地,是一个集山水风光、历史文化、古风遗韵、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现在,就一起去看看吧!

  山水风光

  秋日里的柔极溪水面波光荡漾,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晶莹剔透,流犹如一条精心雕琢玉带,镶嵌在群山之中。

  长潭湖,柔极溪等众多入库溪流最后的汇聚之地。湛蓝的湖水和四周层峦叠嶂的青山组成了一副绝美的山水画卷。

  依山而建、傍水而居,山水田园景致会让你的身心完全融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感受那最淳朴,最恬淡的意境。

  粉墙黛瓦、碧水蓝天,古木参天,流水潺潺的水乡风光。在这里,随便一拍,就是一张精美的明信片。

  诗意生活

  游览完山水美景之后,你可以到沙滩老街的酒吧,点一杯美酒,或柔和、或辛辣、或激烈、或柔情,总有一款适合你!

  或者随意走进一家怀旧格调的小店,聊哲学、聊生活、聊诗歌、聊艺术,品味阳春白雪、赏玩风花雪月!

  也可以一头扎进充满文艺气息的书店,在满墙满屋的书海中寻找自己,放飞心灵。

  伴着袅袅琴音,烹一壶清茶,避开喧嚣,到茶室畅叙幽情,同样别有一番趣味。

  在这里,一草一木,一窗一景,看似漫不精心,却往往独具匠心,处处流露出“小确幸”。

  古风遗韵

  景区里有多棵400多年树龄的古樟群,在经历了世事变迁,人世沧桑之后,依然傲然挺立,成为招徕四方游客的“金名片”。

  保存800多年的南宋古刹太尉殿是道教圣地,虽然年代久远,依然香客不断,香火旺盛。

  景区历史遗存丰富,除了太尉殿、古樟群、还有南宋大儒黄超然创立的柔川书院。

  沙滩老街,有岁月沉淀的痕迹,却没有商业的气息,漫步其间,可以感受当年明清时期的繁华。

  此前,这里还发现了宋太祖七世孙赵伯澐的墓葬,墓中出土有大量丝绸等文物,堪称“宋服之冠”,古墓遗址被妥善保护。

  休闲体验

  位于景区内石狮坦村的两岸3°营地,是大陆首个从台湾地区引进的“三度素质教育”模式实践基地,有三十多种户外活动项目。

  水上项目,让你体验一把“铁掌水上漂”的快感,瞬间成为武林高手。

  身处高空,踩着木板和绳子搭建的木桥上,一步一晃,要得就是这种心跳的感觉。

  极限攀岩考验的是勇气与毅力,在底下焦灼的目光注视下,挑战自我,登上顶峰,享受荣耀与自豪。

  高空索道,当缆车沿着索道从高处滑下来时,有木有大声尖叫的冲动。

  家门口的4A景区,元旦约起来!

标签: 市区 4A级 国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