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正风肃纪动真碰硬 坚决狠刹“四类问题”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12年12月4日,中央八项规定的战略支点撬动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格局。五年光阴,这项工作早已在台州落地生根。

  近日,台州市纪委专门晒出了一份成绩单,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查处力度不减节奏不松

  过去5年,台州市持续保持了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2013年1月至2017年11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41起,处理人员208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87人,其中,2015年党纪政务处分人数占全省的35.4%,2016年占全省总量的28.2%。

  违纪行为发生率逐年下降

  台州市纪委分析得出,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一些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违纪增量不断减少,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制度规定的自觉性有了较大提高,“不敢”的氛围基本形成。

  五年来,前2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占到了查处比例的80.8%,后3年查处的违纪行为比例逐年下降,到2017年占比仅有2.47%。

  党纪政务处分比重迅速上升

  “越往后执纪越严”,台州市各级纪委坚决贯彻落实这一新要求。五年来,坚定不移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将从严执纪问责落到了实处。

  从台州市纪委公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八项规定出台2年内,党纪政务处分人数占处理人数的比例分别仅为3.13%和8.94%。近三年,党纪政务处分比重迅速上升,达到了53.07%。特别是2017年,在查处问题同比下降1.94%的前提下,处分人数仍比同期增长16.9%。

  县处级干部受查处人数有所上升

  “整治四风问题,重点对象就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五年来,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了对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动真碰硬的决心更加坚定,执纪监督的尺度更严、力度更大了。

  2013年至今,台州市共查处县处级干部22人。值得一提的是,仅2017年就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处理8人,党纪政务处分8人。

  四类问题仍是关注重点

  虽然四风问题增长态势得到遏制,但未能彻底根治,其顽固性和反复性不可忽视,仍需紧盯不放,持续用力,严防老问题“风过草抬头”。

  数据分析,有四类问题最突出,也是今后狠刹的方向。即: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标签: 正风肃纪 四类 规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