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主持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摘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昨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昨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把中央、省委的重大部署落实好,把台州经济工作谋划好。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张兵在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抓好经济工作必须长期坚持和发展的指导思想,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根本要求和发展宗旨,强调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治国理政重要原则,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署了今后3年重点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围绕高质量发展部署了8项重点工作。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进新时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引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根本遵循。”张兵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提出的要求,必须要掌握“政治经济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经济实践。要以政治的视野、政治的站位研究经济问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新实践。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结合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自觉把我市经济发展放到全国全省的大形势、大背景中去分析研判,聚焦“三大攻坚战”和8项重点工作,深入谋划台州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中,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张兵强调,台州要继续引领改革风气之先,扎实做好各项改革的深化工作,力争当好新长征路上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要保持实干劲足的精神状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建设万无一失,高水平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还传达了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

标签: 张兵 经济 中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