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市十六届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23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12月22日上午,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实施方案、加强社会事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推行新型居住证制度实施方案等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为强化适龄妇女“两癌”防治意识,提高早诊早治率,不断提高广大适龄妇女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全面打造健康临海,临海市于2015年1月1日起对临海户籍的适龄妇女实施“两癌”常态化免费筛查。2017年,临海市决定,年龄为35至64周岁(含)的临海户籍妇女和已在临海申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妇女,每五年可以享受一次免费“两癌”检查。五年预计检查对象总人数达323405人,每年预计检查人数达64681人。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目标定位,扎实推进社会事业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工作,全面提升临海市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社会事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该试行意见明确,将以“引进急需人才、用好现有人才、留住本地人才”为核心,加大引才力度,强化梯次培养,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各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活力,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域。临海市社会事业领域人才政策将在提高引进人才的生活保障得、放宽紧缺人才认定条件和新增成果类奖励措施三方面内容进行调整。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临海市推行新型居住证制度实施方案》。该方案实施后,IC卡居住证将替代以往的本子式居住证,在内涵上更加丰富,除了之前本子式居住证承载的基本信息外,明确了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卫生、办理出入境证件、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多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新型居住证制度,创新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模式,将让广大流动人口在为临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享受到一定的公共服务和福利待遇,从而吸引并且留住优秀的流动人口在临海市创业就业,优化临海市的人口结构,促进临海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该实施方案在居住申领条件、操作流程、IC卡式居住证应用功能等方面,对我市新型居住证制度的推进和落实作了详细规定。

标签: 临海市 常务会议 人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