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土地使用权串标 这5个人被依法批捕了
2017年12月1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日,温岭市检察院发布消息,以涉嫌串通投标罪,对在大溪镇殿下村工业区土地使用权招投标过程中串标的赵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6月初,温岭市大溪镇殿下村发布公告,对村里杨柳汇工业区4块土地使用权公开招标。共有赵某、杨某、赵某某(另案处理)等7人报名竞租。

  6月19日,正式投标前一天,为了确保低价中标,参加报名的7人于当晚商量策划串通投标事宜,并进行了一次“暗标”,约定由“暗标”中标人在第二天的正式招投标中中标,其他人给予配合,并由中标人支付好处费。

  6月20日下午,在大溪镇政府投标会现场,7人按照串通投标的事先约定,由“暗标”中标人分别喊标,其余人均未举牌竞标,最终,赵某等5人如愿以每亩每年7.1万元的价格标得4块土地,总面积达23.28亩。随后,分别与殿下村签订30年土地承租合同,合计租金人民币5123.99万元。并在当晚补偿给未中标的季某等2人人民币各121.5万元。

  投标结束后,殿下村村民反响强烈。8月初,迫于压力,经双方同意,殿下村作出废标处理。9月6日,殿下村重新举行土地使用权承租竞标,最终按30年使用权计标价合计租金人民币13578.31万元,前后标价相差人民币8400余万元。

  温岭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均已涉嫌串通投标罪,近日,对其依法分别批准逮捕。同时,针对农村招投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该院向大溪镇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健全招投标管理机制,确保招投标依法依规进行,让招投标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标签: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