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锦旗背后的故事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正枝 梁玲娟)12月12日上午,两位阿婆来到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急诊抢救室护士站,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这锦旗的背后,到底藏着什么样的故事?

  原来,11月底的一个晚上,连学婷护士值班时,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救电话,楼岙山上有人受伤。大雪节气过后,天气变得寒冷,恰逢那天又下着小雨。“出车,出车!”急诊值班室里对讲机骤响,接到指令已近凌晨时分。和往常一样,连学婷迅速穿起制服,和医生、驾驶员奔赴现场。只是这次出车地点比较特殊,在楼岙山的山上。根据报案人的提示,救护车一路往山上开。车到半山腰时,已无法继续前行。山上荒无人烟,连学婷和驾驶员王琪宏、医生邵荣军只好边走路上山,边大声呼叫,可是一直没有回应,直到碰见报案者从山上下来。原来是一位90多岁高龄的老太太不小心摔伤,动不了,无奈之下拨打了120。连学婷看了看隐隐约约的青石板台阶,询问患者受伤现场的大概位置。考虑到周围环境和当时的天气状况,为了能安全地把伤者运下来,于是不得不求助于警察,然后一起带着担架,借着手机的灯光,继续步行上山。不知走了多久,终于到达目的地。大家分工合作,一边安抚伤者,一边为其固定好受伤的手,以防搬运过程中二次受伤,随后小心翼翼地把老太太移至担架,并用约束带固定,一切安排井井有条。可当真正开始搬运时,这才发现上山容易下山难。踩着又湿又滑的台阶,借着警员的手冲灯,一步一步艰难地从山上下来。因为路滑有人差点摔倒,但是大家还是稳稳地抓着担架,不敢有丝毫疏忽,最后终于将老太太安全抬上救护车。

  由于救治及时,受伤的老太太不久便顺利康复出院。为了表达谢意,老太太的女儿送钱过来,被护士婉言谢绝,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面对锦旗,连学婷表示,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很开心能把伤者安全转运下来,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标签: 锦旗 故事 背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