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围观︱仙居这个地方,用表情包来学习十九大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郭静华)学习十九大精神,你会怎么学,是独自看书,还是集体讨论,亦或是上课听讲?但在仙居县横溪镇,这里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还有一种方式,他们用的是“表情包”。

  其实,用“表情包”来宣传和学习在当地早已不是首次。早在今年年初,横溪镇纪委便创新提出了用表情包宣传换届纪律的法子,有效推进了当时该镇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而在十九大召开之后,横溪镇纪委又再次采用表情包的形式,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底,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出现的如形式主义、奢靡之风等反“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热点问题,推出了新一轮的党风廉政表情包。

  新的表情包相比较“第一代”而言,范围更大,着眼更宽,而且结合了部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刚一推出就得到了全镇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比如这个反应“不作为”的表情包,就得到了村老党员的肯定。他说:“以前有些村干部平时工作不好好做,一到镇里领导或者干部过来,跑得比谁都快,应得比谁都好,但一转身面对老百姓,又是推三阻四的。”

  他本想当面指出问题,但又碍于平时乡里乡亲,面子上抹不过去。于是便趁村支部组织外出党员在微信群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机会,抛出了这个表情,并引导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反而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成果。

  与传统的宣传方式相比,表情包更活泼也更有趣,适用范围也广,避免了教条式、口号式宣传给人带来的疲惫感。横溪镇纪委系列的创新举措,也在当地党员群众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这个纪委有点不太一样。”是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纪委不仅要让腐败分子畏惧,更要让百姓喜欢,干部亲近。”该镇纪委书记周旦平这样感慨道。

标签: 仙居 十九大 表情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