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入党63年 温岭这位党员存了222张党费收据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颜婷婷)先用纸包住,再用绳子系好,最后外面套上一个塑料袋,222张党费收据,陈宝钰视若珍宝。“党费是组织观念的一种体现。每每翻看这些几十年来的党费收据,我都告诉自己要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69年9月至今保存了222张党费收据

  陈宝钰,1928年3月出生,现住在太平街道,是温岭市经信局的一位退休干部。

  1951年,陈宝钰在台州地委会干校学习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是想为人民做点事。在工作岗位上表现优秀,才能获得入党资格。”考察了3年后,1954年2月,陈宝钰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陈宝钰保存得最久的一张党费收据是1969年9月10日的,当年5月至9月,每月党费0.2元,陈宝钰共缴纳了1元。过去了近50年,这张收据依然保存得很好,除了纸张的颜色有些泛黄。

  1955年至1968年期间,陈宝钰的工作单位几经调动,加上当时没有房子,搬来搬去,之前的收据都丢了。“刚开始也没有想到要保留这些党费收据,后来无意中发现,已经攒下了一些,这才想着把它们保存起来。”

  “从1969年9月到现在的党费收据都在呢,我数过,总共有222张。不过,今年7月,一张张的收据换成了红色的党费证。”陈宝钰说,这些收据,也见证着过去到现在的变化,“纸的质量在变,党费收据的样式在变,党费的金额也在变。但不变的是,每看到这些收据,我都会鼓励自己,要做一名好党员。”

  “组织上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去哪里”

  除了保留党费收据,陈宝钰还做了一个党费收据明细表,内容包括缴纳党费的时间、每月的党费金额、党支部名称以及支部经办人。从党支部的名称可以看出陈宝钰工作岗位的变化,如1970年10月至1972年11月,他在“交邮局党支部”;1972年12月至1978年8月,他在“温岭渔塑厂党支部”;1981年1月,他又属于“县服装工厂党支部”。“在很多单位工作过,组织上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工作期间,陈宝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箬横工作时,每次要去县里开会,陈宝钰都是走着去的。“有一次,从下午3时一直走到了晚上8时,后来就睡在现在的机关幼儿园那里。”陈宝钰说,其实可以坐船去,费用大概四五角,可以报销,“但公家的钱,能省就要省。”

  1988年3月,陈宝钰退休了,但并没有闲着。从1991年开始,他担任单位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学习组组长,“既然大家信任我,我就要多做一些事。”

  每月,他要配合支部书记开展学习活动,要准备学习组的学习资料,学习后还要写总结材料,组员生病住院了,要去看望,谁家里有困难了,要去帮忙。“每一天都很忙很充实!”

  “希望别人做到的事,自己要先做”

  这段时间,根据温岭市老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里的内容,陈宝钰在很认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

  “十五大一直到十九大,每次大会结束后,我们都要开展学习。我作为组长,就要带头学,因为作为党员,希望别人做到的事,自己要先做;让别人不要做的事,自己也绝不能去做。”陈宝钰手中的报告是打印版,“这份报告是我请别人从网上找的。”陈宝钰说,虽然知识竞赛里的内容,在网上也能够找到答案,但是他更喜欢自己去打印版的报告里找,“意义不一样。”报告上有不少内容都被画上了波浪线,他的桌上还有一本党章,有一些内容,陈宝钰也做上了记号。

  陈宝钰还保留着1951年在台州地委会干校的学习笔记,上面有不少同学的留言,最后一页的留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宝钰说,共产党员这个身份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

标签: 入党 温岭 党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