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央视揭秘!天鹰无人机有多厉害?3千米高空看清车牌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央视新闻

  11月13日,我国首个由科研院校与地方合作的大型无人机“天鹰”在浙江台州总装下线。

  “天鹰”机翼展18米,最大载重370公斤,最高飞行高度可达7500米,续航时间达40小时,可广泛应用于海陆长时间侦察作业。“天鹰”无人机采用了哪些先进设备,又有哪些超高能力?

  内部设备先进有“大脑”和“眼睛”

  生产这样一架大型无人机,包括机身、发动机等各种设备在内,大约需要5万个零部件。而在它内部配备的,是我国目前较为先进的电子设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所副总设计师王建平:“它主要安装的设备一个就是飞控计算机,这也就是无人机的大脑,它接收传感器信号,进行飞行自主控制。”

  如果说飞行控制计算机是无人机的大脑,那么光电平台就可以算得上是无人机的眼睛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所副总设计师王建平:“我们目前装载的是国内最新研制的一款高性能光电侦查平台,它的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它在飞行过程中可以达到360°旋转进行侦察。”

  3000米的高度捕捉汽车车牌

  无人机眼睛越明亮,看得越远,它作用也就越大。这个光电平台,作用距离可达50公里以上,即使在3000米的高度上飞行,也能够捕捉到汽车车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所副总设计师王建平:“这个是远距离的镜头,它采用光路折返技术,使得焦距达到了1米,里面有红外,有多光谱摄像机等7个进行综合,这样它的侦察能力很强,在多种气象条件下都能实现清晰地侦察,图像的获取。”

  碳纤维复合材料降低无人机重量

  无人机的机架材料,使用了原丝,这种原丝非常柔软,经过加工后制成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刚度比钢铁还要大,能大大降低飞机的重量,而且可以一次成型。

  某大型无人机零部件生产企业负责人王国平:“如果用钢做的话,重量会是现在的4倍左右。采用了复合材料,机架基本上由两三个零件组装完成,这样它的整个重量就很轻。”

  据了解,这些零部件来自全国多个地区的民营企业,最终在浙江台州总装完成。随着大型无人机的量产,国内的无人机产业链也正在集聚发展。

  浙江台州湾集聚区管委会航空产业发展处处长吴熙铭:“随着这台大型无人机的总装下线,我们首次实现了地方政府与科研院校在大型无人机产业上的合作生产,我们打造的无人机小镇,将出台各种相关政策,吸引上下游企业,打造全国无人机全产业基地,以此来促进国家科研创新成果的转化。”

标签: 天鹰 无人机 车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