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国际马拉松昨天上午鸣枪开跑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记者 丁珊
【摘要】11月12日上午8时,随着主席台上的一阵发令枪响,长龙一般的参赛选手队伍冲出,2017台州国际马拉松在台州体育中心开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 记者 丁珊)11月12日上午8时,随着主席台上的一阵发令枪响,长龙一般的参赛选手队伍冲出,2017台州国际马拉松在台州体育中心开跑。

  2017台州国际马拉松是连续三年在台州举办的城市马拉松赛事,今年是台马作为银牌赛事的第二年。

  主席台上的发令枪响,2017台马正式开跑!

  各大跑团赛场合影。

  台州轮椅跑团选手冲出起点线。

  穿着奇装异服的选手亮相。

  本届马拉松参赛总人数为15000名,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名、半程马拉松3000名、迷你马拉松10000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三个项目的角逐。

  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护跑”。

  比赛线路全程从台州市体育中心东大门出发,沿学院路、市府大道、中心大道、云西路、祥云路、群韵路、腾达路等折返至体育中心,其间经过台州城市广场、绿地、地标建筑等。

  全程串联起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都市时尚,全景式展现台州城市形象,并为参赛者带来了愉悦的运动环境。

  来自肯尼亚的男子组半程选手Daniel Gitau冲线。

  本次台马的形象代言人是被誉为中国耐力王的陈盆滨。经过了30分钟的比赛后,他推着女儿的婴儿车冲过了迷你马拉松的终点。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Daniel Gitau以1小时4分4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冠军,来自乌干达的选手Rebecca Cheptegei以1小时13分1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半程冠军。

  本次马拉松的奖牌。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ezekielcheropcherop以2小时17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肯尼亚的选手Ruthchebitok以2小时37分5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全程冠军。

  来自肯尼亚的男子组全程选手ezekielcheropcherop冲线。

  男子全程马拉松成绩:第一名:ezekielcheropcherop参赛号码:A50025肯尼亚净成绩:02:17:51。

  第二名:KEIYO JOSPHAT KIPLIMO参赛号码:A50057肯尼亚净成绩:02:18:59。

  第三名:JULIUS KIPRONO MUTAI参赛号码:A50058肯尼亚净成绩:02:19:56。

  全马女子组第一名诞生。

  女子全程马拉松成绩:第一名:Ruthchebitok参赛号码:A60006肯尼亚净成绩:02:37:58。

  第二名:MAIYO MARY ARENKWONY参赛号码:A60019肯尼亚净成绩:02:42:25。

  第三名:王敏参赛号码:A60004中国净成绩:02:46:57。

  【花絮】

  58岁的半程选手在冲线之后玩倒立。

  志愿者服务。

  补充能量,吃猪肉饭啦

  不是运动员,却跑出了运动员的速度!在比赛过程中,一名运动员出现不适,台州医院负责的17号救助站医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参加此次台马的选手还给本端发来一些他们的精彩故事,一起看一下!

  陆建明,绰号小鹿。

  小鹿自小喜欢跑步,是台州的跑步明星,跑界俗称大神。92年出生的他已经跑马拉松已经有5年,参加过无锡、上海、北京、厦门等地马拉松,全马PB2小时49分钟,半马75分钟,并获得国2013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半程季军,2014年上海国际跑步节10KM精英组冠军,2017年3月,代表浙江省参加了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项目大众组比赛,并荣幸的成为杭马代言人,出征2017年11月26日在马来西亚槟城举办的马拉松赛。

小鹿说,我喜欢在跑步时候聆听心跳的感觉,享受每一次PB后的成就感,我喜欢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一座城市并留下自己的足印。回首跑步路,多少坚持!多少汗水!挺佩服自己不懈地努力,一次次孤独的身影出现在清晨或者夜晚的路灯下、马路旁、人群中,穿过所有努力的叠加,让坚持转变成乐趣,让跑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如此而已。

  杨远松:曾经是一名海军军官,现在是人民警察。

  只要脚下的路在,奔跑的信念就在!坚持跑下去,把时光甩在身后!去年台马,是他的马拉松处女秀。别人以为他曾经是军人,有良好的基础,其实不然,地方大学毕业以后才特招到部队的他在部队期间常年在政治机关从事文字材料工作,不仅运动方面武功全废,还患上了严重的腰肌劳损。

  去年台马前夕,他怀着好奇心勉强报了半马,匆匆准备了一个月时间,结果半程跑了1小时52分钟,这个成绩对于经常练跑步的人来说非常普通,但对他却意义非凡,居然是这一次单位同事里半程最快的。

赛后,他深有感触地发了一条朋友圈:“曾经,总觉得马拉松离自己很遥远,只能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看别人比赛。今天,没想到自己也踏上了马拉松的赛道,顺利完赛,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无以言喻!”今年年初,参加了天台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成绩1小时46分。两周后,随同事一起参加了横店马拉松,一场暴雨中的马拉松,暴雨也冲坏了部分计时地毯,很不幸,没有成绩,但收获了坚持。

  时间来到下半年,经过一个暑期的备战,迎来了下半年首马,南京国际马拉松,也是他首次走出浙江,跑向省外,半程成绩1小时41分钟。两周后的11月5日,在杭州,半程完赛成绩1小时38分钟。每一次奔跑都是新的PB,这种感觉真好,体验流汗的坚持,享受筑梦的快感,人生就像一条路,努力前行才能走得更远,奔跑的人生才算完整的人生。

  陈璐依,巾帼不让须眉的运动达人,也是跑团的颜值担当。

  陈璐依跑龄不算长,但马拉松、户外赛、越野、定向、田径都有过她的身影。浙江省大学生田径精英赛、全省第14届大学生运动会定向赛和田径赛都取得过可观的成绩,区级运动会、校运会、社会小赛事那就更不用说了,妥妥的站台选手,这源于她的天赋和坚持。

  小陈说,也不知道怎样才算开始跑步,如果要从把跑步当成一件事放在心上应该是2014年,在学校体育考勤打卡时看到定向队在招新,一时热血沸腾就给教练打了电话,一入跑圈深似海,从此文静是路人。

  刚开始只是为了拉体能,跑个5公里不能再多了,毕竟摆臂迈腿这种机械运动的事情感觉是很枯燥的,觉得年轻人应该有更激情的生活,蹦蹦迪、泡泡吧什么的,不久却深深迷上了跑步,因为她发现跑步真的太有意思了,这个有意思不仅仅在于跑步本身,更是因为这种氛围简直是太棒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为了刷pb挑战自我,玩lsd堆跑量、跑间歇练心肺,一到周末更是各种约,拉练约一约,比赛约一约。

  人家出去玩儿都是景区游乐园度假村浪浪,而跑友就不一样了,要逛就得把整个城市逛一遍,节约环保就靠两条腿跑,山里头各种野,没有路就开辟出一条。有人问她,跑步晒得乌漆麻黑图个啥,小陈笑笑,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做什么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你一块儿的是谁,而小陈就愿意跟着一群阳光开朗热情拼搏的可爱的人儿们晒着太阳吹着风,流着汗带着笑,享受着跑过的美景聆听着身体的声音,永远在路上。

  叶陈宸,在校大学生。

  高三毕业考上大学后,他响应号召入伍当兵两年,现为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小叶经常哼着这首小曲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一年前,刚退伍回来的时候,他意外的接触到了三门路跑这个团体,然后开始接触到了马拉松,刚开始,对此充满敬畏之情。但也算是开始了迈出了跑步的第一步,从此便是一发不可收拾。

  别人在网上冲浪的时候,他在跑步,同学们还在床上睡懒觉的时候,他已经晨练回来,对他来说,最强大的补给就是操场上情侣之间的“狗粮”了。在浙江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了5000米第一和10000米第二的成绩。在学校里,也是校记录的保持者。

  小叶说,不精疲力竭歇斯底里,怎能凤凰涅槃破茧重生。没有经历过磨难,就永远体会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力争每天多进步一点点。人生,不出彩,便出局。

  王孝状:23岁,在台州上班的温州小伙。

  奔跑在路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收获的是成功的喜悦。运动,王孝状打小就喜欢。但是跑步并不是他小时候的爱好,他清楚的记得中考时被老师逼着练1000米考试才跑了3分56秒,跑完之后那真是上气不接下气。当时对这项运动可以说打心底是排斥的。但是每一件事情都会受到外界的事物所影响,而他就是被2015年的台州马拉松所影响。

  当时作为观众的他,为赛道上的选手所动容,而后开始慢慢地了解马拉松,也慢慢地开始跑步。从刚开始五公里到后面的十公里,循序渐进。2016年的台州马拉松,他报了人生中的首次半马,一不小心在赛道上跑出了1小时26分的好成绩,这让他深感意外,同时也欣喜若狂,马拉松的道路上,五味杂陈,PB的喜悦,训练的苦涩,景色的宜人,伙伴的鼓励,马拉松,相信会一直跑下去,因为对之热爱。2017年的台马,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全马,虽是全马赛场上的“新兵”,却更是一匹黑马。

标签: 国际 开跑 成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