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智人才带来的酷炫产品 让台州老板看花了眼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一扇刷脸进入的门、一条全仿生机器鱼、一张监测睡眠的智能床……这些新奇有趣的科技产品,全是在人才项目+民企民资合作交流洽谈活动上展示的创业项目。昨天,288位人才携创业项目来到台州,与企业面对面对接洽谈,人才与资本碰撞出了“创新火花”。

  昨天的洽谈区,主要分为7个板块,即“500精英计划”综合评审人才项目洽谈、创业大赛和专场路演创业人才洽谈、外国专家洽谈、海智计划专家洽谈、投融资机构洽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洽谈等。

  这次,中药学博士田景奎带来了三款产品。其中有一款“仙梅片”,制作的原材料就是仙居杨梅,具有保肝解酒的功效。前不久,田景奎刚辞去浙大教授的职位,来仙居投身研发和创业。他希望能找到资金支持,让自己的研发成果早日投产。

  陆大培是洽谈大会的“老面孔”了。他在加拿大定居,这次是特意从国外赶来的。今年,他带来的创业项目是高效污水处理和回用及零排放。“台州的工业比较发达,废水处理需求大,所以,我看好这块市场。”陆大培说。

  在会场,一款多功能无人机,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目光。“这款无人机,最大有效载荷100公斤,在应急救援上能派上用场,甚至还可以直接灭火和搭载伤员。”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防重点实验室的余瑾介绍。目前,他和团队正在争取落户无人机航空小镇,需要一笔1000多万元的启动资金。

  除了创业项目,人才也是洽谈会上的“香饽饽”。在中乌人才科技交流中心的展位前,前来洽谈的企业络绎不绝,两名乌克兰专家都来不及喝口水。带队的徐昕告诉记者,台州和乌克兰的产业匹配度高,这次是来对地方了。

  应建华是黄岩一家模具企业的副总,他也是为招揽人才而来的。“我们企业求贤若渴,想在洽谈会上找到合适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他告诉记者。随后,在洽谈区,他和一名意大利模具设计专家聊了半个多小时,共同探讨智能模具的应用。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