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和合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新地标 都在这里有了诠释
2017年1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金晨)11月10日至12日,为期3天的2017天台山和合文化论坛在天台县举行。论坛聚焦和合文化,中外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和合文化的内涵与当代价值。浙江新闻客户端带来论坛盛况的滚动更新。

11月11日上午,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召开。

上午10点47分,与会嘉宾齐赴和合圣碑公园,为“和合圣地碑”揭幕。

9点50分,嘉宾代表日本平和祈念财团董事长、音乐评论家田中京致辞。

9点37分,嘉宾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和合文化研究所所长张立文致辞。

 9点28分,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顾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孙晓郁致辞。

9点20分,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灵桂致辞。

9点12分,浙江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致辞。

9点,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致辞。

今天,魅力台州、和合天台,群贤毕至、名士咸集,出席2017天台山和合文化论坛,共襄新时代赋予的文化新使命。这是一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也是一次对话世界文明的盛举。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新时代坐标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动力,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朝着“有道有智、尚德尚善、忠信仁义”的面向世界的中华和合文化圣地目标阔步前行!

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在论坛期间畅所欲言、见仁见智,留下真知灼见,推动和合文化生生不息、发扬光大,在促进中华文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彰显时代价值。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天台山和合文化必将结出时代硕果,展现永久魅力,绽放璀璨光辉!

8点50分,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致辞。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泱泱大中华,浩瀚五千年,各族人民秉承“和”的理念,传承和平,以和为贵,与人为善,铸就了高度的文化自信。

作为其中的典型,以和圣寒山、合圣拾得为代表的天台山文化,融“儒释道”三教合一,以其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博大的文化内涵,延绵千年,传承不绝,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最富生命力的因子之一。

为进一步传承和合文化,坚定台州发展自信,把建设“和合圣地”作为台州城市发展的文化定位和战略目标,在全世界范围全面推进和合文化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和合文化研究高地。

8点40分,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主持开幕式。

8点30分,论坛正式开幕前,到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和合文化宣传片。

早前新闻:

10日下午,与会的嘉宾学者陆续抵达会场。

5点40分,嘉宾们顾不上舟车劳顿,举行了中外嘉宾代表见面会。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见面会上致辞。

张兵代表主办单位向莅临论坛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兵表示,“和合”理念是中华民族的创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举办天台山和合文化论坛,对深化和合文化的讨论与研究,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现实价值。

台州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借助这一平台,汲取“大家”思想智慧,拓宽视野,完善思路,大力弘扬博大精深的和合文化,进一步推进和合文化的深入研究和传播,推动和合文化走向世界。

到会的学者代表作了简短发言。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主持见面会。

标签: 和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