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个LOGO就能贷款300万元!你不想试试吗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见习记者 夏逸凡)“截至今年9月底,我行已为102家科技型企业授信7.63亿元,占路桥区科技企业的43.22%,有贷款的87家,比2015年增加2.23亿元。在我行首次获得贷款的科技企业14户,占16.1%,贷款以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抵质押和个人信用担保的企业20家,占22.9%。”

  11月9日,台州银监分局联合台州市科技局召开全市银行业科技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路桥农商银行作为四家典型上台介绍科技金融领域的经验,受到现场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

  相关银行作典型发言。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创新”一词在十九大报告中屡屡提及。在今年7月,台州就提出科技“新长征”战略部署,提出在2021年,实现“1235”战略目标和“五百五十五翻番”的工作目标。台州银监分局局长冯明说:“台州银行机构在金融体系中居主导地位,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把握科技金融创新的力度,不断扩大科技金融服务覆盖面,探索出符合台州实际、适合科创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为推动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做出积极贡献!”

  台州银监分局局长冯明发言。

  “没想到一个LOGO这么值钱,也能贷到这么多钱!”最远把遮阳网生意做到欧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的章俊军,尝到了多年来专注商标带来的好处。章俊军所在的绿地遮阳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遮阳网。前两年企业势头发展良好,他加大投入在路桥滨海工业园区购买新厂房扩大生产。不用固定资产抵押,也不用担保人,路桥农商银行新桥支行客户经理何妍为他介绍刚推出的“商标质押贷款”,经过第三方机构的评估,绿地商标为他带来300万元的贷款。

  像章俊军一样,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主缓解资金之渴。台州创新设立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平台,深化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试点,率先开通国家商标局与地方受理点的数据专线,理顺受理登记、价值评估等关键环节,缓解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目前,累计办理商标质押登记936件,占全国同期总量的28%,发放贷款47.73亿元。”台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台州市科技局领导发言。

  “作为外地人在台州组建的科技型小企业,一缺乏抵押物,二没有担保人,一切看上去都举步维艰。没想到台州当地的金融机构专门为我们送上‘科技专利贷’,现在我们重拾创业的信心。”近日,来自湖南的新台州人周伟讲起他的融资经历,依然唏嘘不已。

  他经营着一家研发型科技企业,主要攻克中国汽车碳刷寿命短、不稳定的难题。据悉,该贷款产品利率优惠、企业承担零评估费用、最高可贷500万元,周伟凭借着专利质押得到100万元的授信额度。

  浙江银监局统计信息处处长曹光群总结讲话。

  眼下台州各家科技支行专注于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探索亮点频出,例如路桥农商银行做好“专业团队”、专属产品、专门流程和专项考核为特点的“四专经营模式”,推出的权易贷、科票宝、研发贷等“科银通”系列产品。泰隆银行台州分行专门发布系列科技信贷产品,提升科技金融服务精准度。下一步,台州将在台州银监分局的引领下,重点推广专利权质押贷款,重点加快专营机构建设,支持开展外部投贷联动,助力科技型企业上市。

标签: logo 万元 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