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内环路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年底前确保通车
2017年1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 记者 陈久忍)11月10日上午,台州市召开内环路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建设最新进展。

  内环路全长30公里,双向6车道,主线全程不设红绿灯,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道、立交匝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内设8个立交(互通)、4个下穿简易立交、2个隧道,总投资36.6亿元。内环路仅供大型、中型、小型客车和蓝牌货车通行,禁止其它机动车、非机动车(含电瓶车)、行人进入。

  内环快速路是台州目前等级最高的城市快速路,也是台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号工程,它的建设对促进“三区两市”协同发展、方便群众出行意义深远。

  内环路工程建设涉及椒江、黄岩、路桥三区及台州经济开发区(绿心),项目总用地1697亩,总征地面积1629亩,项目拆迁面积19.38万平方米。于2012年2月立项,10月19日批复初步设计,12月28日一号立交、三号立交、一号隧道率先开工,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

  截至目前,内环路主线沥青面层、路灯、交通标志、标线、主车道隔离带的绿化施工已全部完成。主线双向六车道已全部贯通,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鉴于内环路设计时速快、路况好、部分安全设施正在完善中,出于安全考虑,目前暂不对外开放。

  据了解,内环路工程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配套设施和配套工程的施工进度,确保2017年底、力争11月底前实现全线通车。

  由于内环路禁止行人进入,影响到沿线居民的出行,对此有三方面的解决措施:一是采取高架桥;二是结合互通、枢纽建设,通过地面交通组织解决;三是设置地下人行通道,基本上实现600米到800米之间能确保有一个过内环路的通道。由于内环路主线是封闭的,部分沿线居民出行可能需要绕行一小段距离。

标签: 台州市 内环路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