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试行“绿币”制度 共建共享“绿时代”
2017年11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步行6万步、乘坐15次公交车、骑行30次公共自行车,均可获奖1个“绿币”……在浙江仙居县,每天的“绿榜”排名竞争激烈,争当“绿币达人”正成为一种风尚。

  仙居地处浙江东南,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9.6%,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以上。记者从10月28日在仙居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论坛上获悉,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县,仙居正大力实施“生活方式低碳化”,为县域绿色发展提供样板。

  据介绍,“绿币”是指对仙居市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实行的奖励。市民参与绿色生活方式的相关活动记录,经认定后,可获得相应的“绿币”奖励。“绿币”可用于消费、生活缴费、公益捐赠等,1绿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首期“绿币”奖励基金为30万元,由仙居治堵办、交通局、信用社等部门联合出资。

  “绿币”推出后,群众反响强烈,全县共有30多万市民通过二维码进入“爱仙居APP”,咨询了解“绿币”奖励使用流程。此前,仙居还提出“1357”绿色出行倡议,即“1公里步行,3公里骑车,5公里公交,7天一停车”,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情响应。

  仙居县委书记林虹说,近年来,仙居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绿色贯穿到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和领域,让绿色领跑经济、美丽与发展同行。

  论坛期间,仙居在全国率先发布了绿色村居、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等七大绿色标准,推动全民传统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变。

标签: 绿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