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新一轮冷空气在路上啦 这些防寒防风技能你get 了吗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摘要】近期,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台州蓝”。工作累了走到窗边,蓝天白云是常驻“嘉宾”,看一看心情都能开朗起来。

  浙江在线通讯员罗昊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近期,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台州蓝”。工作累了走到窗边,蓝天白云是常驻“嘉宾”,看一看心情都能开朗起来。

  浙江在线通讯员罗昊摄

  滴滴滴——宜人的周末还有不到8小时到达!

  灿烂而又明媚的阳光相伴,午间二十四五度的温度还带着微微的暖意,秋高气爽,天气宜人,这个周末请大家好好享受!

  尽管一大波冷空气自北方袭来,但由于路途遥远,马力不足,去一趟成本太高,冷空气意思意思,也就给个2-6℃左右的降温。

  但是毕竟从霜降到立冬的这段时间,往往是一年之中气温下降速度最快的时段,台州也将逐渐推开深秋的大门。

  未来几天天气依旧连晴,空气持续干燥,火险气象等级高,在外一定要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同时,也要注意室内用火,提高自己的防火意识。

  10月27日15时,台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夜到明天晴到多云;后天多云。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1-13度,其它地区14-16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3-25度沿海海面:今夜偏北风7级阵风8-9级,明天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

  ——————————————————————

  【10月26日】

  一睁眼就是阳光明媚,晴好天气唱主角,但也不要被这样的表象所迷惑,其实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10月26日至3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有4~8℃降温和4~6级偏北风,其中内蒙古中东部、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过程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华北北部至西北地区东南部一带;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将有7~9级大风。

  气象专家指出,本周末前,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地区,29日至30日,将进一步南下影响南方地区,请公众注意防范降温和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寒防风措施

  台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9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3-25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1-13度,其它地区14-16度沿海海面: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预计未来七天台州市前期天气晴好,后期云系增多。27~28日晴到多云,沿海海面受海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有8~9级偏北大风;29~30日受冷空气影响云系增多,气温下降,内陆地区和沿海海面分别有5~7级和8~10级偏北大风;31日~11月1日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西北部地区7~9℃,其它地区11~13℃。

  ——————————————————————————————

  【10月25日】

  早上冷风瑟瑟,中午阳光加持,最近的天气似乎用了复制粘贴键,每一天都如出一辙。

  近期晴好天气唱主角,但受晴空辐射降温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昼夜温差加大,早晚秋凉尤为明显,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调整衣着。

  台州市气象台今天下午15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后天晴到多云。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1-13度,其它地区14-16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3-25度;沿海海面: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明天早晨的最低温度

  北部地区:10-12度

  其它地区:12-14度

  明天白天的最高温度

  21-23度

  沿海海面风力

  北到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明天5-6级阵风7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月24日】

  抬头看看窗外,台州蓝style又开启啦~本周的天气与往常相比,不知道要稳上多少倍。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受弱冷空气南下扩散加之云系较少辐射降温的影响,长三角地区今晨最低气温普遍创下半年来新低。

  霜降过后,冷空气再掀高潮,黄河流域加速入冬。今年的情况有些微小的不同:在两个台风(卡努、兰恩)的加速下,冷空气从西伯利亚经东北直吹华东华南,而西南地区华西秋雨不断,所以东北、华东、华南、西南气温偏低,反而华北、西北被冷空气遗忘,空气略差,气温略偏高。

  霜降之后,下霜的地方暂时还不会往南扩展太多,西北华北的入冬大业还没那么快,但福建的入秋进程已经开始。

  今天上午9时台州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明天多云,后天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1-23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9-11度,其它地区11-13度;沿海海面:偏北风6级,阵风7-8级。

  ——————————————————————————————————————————

  【10月23日】

  周一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不过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好得没让人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3日13时27分,我们将进入霜降节气

  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天气越发寒冷,意味着不久之后冬天即将到来。此时,北方地区出现霜花。南方则告别暑热,迎来秋凉。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晚秋时节的肃杀景象容易引人忧思,使人意志消沉、抑郁。应适当多吃高蛋白食物,这个时节多吃一些白萝卜具有很好的调脾降气功效。

  那么,接下的一周,台州天气又如何呢?记者从台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从市区的平均温度来看,上周的气温确实又下降了一个台阶,本周还会更低,因为周一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台州。

  好在未来一周晴好天气不打烊,我们还能继续享受秋高气爽。不过晴好天气一长,也会让秋天干燥的气候特点越来越明显,像昨天下午最低的时候,相对湿度连40%都不到,所以我们得注意保湿工作,平时记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这几天风大,森林火险等级也高,我们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天气预报

  明天、后天:晴到多云,今天天早晨的最低温度14-16度,明天白天的最高温度23-25度。沿海海面风力偏北风7-8级阵风9级,明天6-7级阵风8级。

标签: 霜降 进补 冷空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