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重磅喜讯︱ 仙居绿道荣获“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
2017年10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艳
【摘要】喜讯!喜讯!在刚刚举行完的“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式的颁奖仪式上传来特大喜讯!仙居永安溪绿道荣获世界休闲组织颁发的重量级奖项——2017年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中共仙居县委书记林虹代表仙居县委、县政府受邀领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艳)喜讯!喜讯!在刚刚举行完的“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式的颁奖仪式上传来特大喜讯!仙居永安溪绿道荣获世界休闲组织颁发的重量级奖项——2017年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中共仙居县委书记林虹代表仙居县委、县政府受邀领奖。

  10月20日上午,以“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7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于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60多个休闲文化城市旅游行业代表共创一场引领中国乃至世界休闲经济发展的盛宴。

  在开幕式上,2017年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的揭晓成最大亮点, 仙居绿道惊艳亮相,荣获世界性大奖,并被赞誉为“县域休闲创新的典范”。

  林虹接受钱江都市频道采访

  在经济发展、旅游发展的过程中,如何能够造福当地社区、提升当地居民的休闲质量,如何能够串联城乡、促进城乡融合,如何能够兼顾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实现可持续绿色发展?仙居县委县政府基于对此的深刻思考,永安溪绿道应运而生。

  2011年起,仙居在全国率先建设覆盖全域的绿道网,绿道规划总长492公里,目前已建成120公里,有机串联起了社区、商区和景区,网织起沿线丰富的人文景观、地域风情,让山水融入城市,让城市亲近自然。永安溪绿道已经成为居民户外散步、运动健身和山水观光的休闲通道。本次永安溪绿道荣获世界休闲创新奖,是仙居县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所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是仙居旅游走出国门的标志,将有利于仙居县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和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

  仙居永安溪绿道

  仙居绿道,国家住建部颁发的“中国人居范例奖”获得者,从规划之初,就注重社区参与,保留乡村记忆,促进城乡融合,增加居民收入,让居民和游客共享福祉。把环保、运动、休闲、旅游等各种功能收纳于一体,有效地将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与发展经济完美结合,清晰地构建了仙居崭新的绿色经济发展之脉。

  仙居绿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点睛之笔,免费的国家4A级景区,也是仙居人民引以为豪的绿野客厅,已经成为到仙居旅游必去的景点之一。穿行在青山绿水间的仙居绿道不仅是一道生态走廊,更是一道人文之道,产业之道,她如美丽的珍珠链,串起仙居山水风景、仙居文化民俗以及仙居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她就像一张连接仙居大地的网,用绿色托起了我们的梦想和责任,使仙居成为了一个童话世界般、充满情趣、激动人心的城市。

  2017年6月,仙居县委、县政府与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就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申报工作进行了意向性的讨论,制定了工作思路;

  2017年7月上旬、中旬,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吴茂英副教授/博导等组建申报团队,认真研究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申报的基本要求,以往申报成功的案例(如澳大利亚To wnsville的the Strand项目,加拿大的Everybody Gets to Play项目,加拿大的the RouteVerte项目),为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7月下旬、8月上旬,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吴茂英副教授/博导一行赴仙居永安溪绿道进行两次实地考察,并与仙居县生态文明旅游管理委员会张学军常务副主任等工作人员进行多轮沟通,得到其他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获得有力的一手素材,同时商定项目申报的亮点——县域休闲创新的典范;

  2017年8月中旬,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团队围绕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申报评价标准(Innovation创新性、Clear Objectives目标明晰、High Quality质量优异、Community Involvement社区高度参与、Positive Community Im acts积极社区影响、Sustainability可持续)积极准备项目申报初稿,凝练提升项目申报信息,并积极与仙居县生态文明旅游管理委员会进行沟通,获得认可;

  2017年8月下旬,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团队赴澳大利亚,聘请“澳洲旅游学首席教授”Philip Pearce博士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提升润色(Pearce曾于2016年10月访问过仙居,实地考察过神仙居景区、永安溪绿道等项目),确保项目申报材料符合西方的表达和思维范式,突出项目亮点和吸引力;

  2017年8月31日,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团队向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世界休闲组织秘书处按时提交申报材料;

  2017年9月,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组委会对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专家的内部信息,这些申报项目中5项来自中国地区,其中三项材料准备的十分出色),角逐中产生三项国际创新奖(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Prize),和一项优胜奖( Highly recommended)。其中仙居县生态文明旅游管理委员会为申报主体的仙居永安溪绿道项目因为对社区休闲质量的贡献和优质的材料准备,摘取了国际创新奖。

  仙居永安溪绿道

  2017年10月20日,世界休闲组织邀请仙居永安溪绿道项目相关代表赴杭州G20峰会主场馆— —杭州博览国际中心,参加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的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进行颁奖,表彰永安溪绿道项目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增进社区居民福祉方面的贡献,肯定永安溪绿道,仙居绿色发展道路在世界范围内的借鉴意义。

标签: 喜讯 绿道 荣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