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椒江第二条城市隧道破土动工 将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2017年10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太和山隧道效果图。(图片由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椒江分局提供)

  最近,椒江太和山隧道正式破土动工。这意味着,椒江老城区和城东之间将增加一条便捷的通道,以后,这可就是从老城区去集聚区看台州湾野生动物园小动物最快速的道路了。

  全长1150米工期两年半

  作为椒江区的第二条城市隧道,太和山隧道于上月正式动工,项目工期两年半,是一条贯通老城区和城东的城市次干道。

  据了解,太和山隧道地处海门街道,西起建设路与长岙路交叉口,通过开挖隧道或山体,往东止于安康路,自西向东共涉及岳头村、百果村、群辉村、陶王村和幸福村5个村庄。

  道路全长1150米,其中隧道长约668米,宽30米,总用地面积为35159平方米。隧道的设计车速是30km/h,设计规模为双向四车道。

  这么大一个隧道工程要建造这么久,会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干扰?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椒江分局前期办副主任王俊解释,太和山隧道设计属于连拱隧道,施工中会采取控制爆破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采用的炮被防护、排架防护等措施也会进一步降低影响。

  另外,在后期的导洞施工过程,将会引进定型模板用于中导洞中隔墙施工,确保满足工期要求和施工质量要求。

  建成后将优化老城区道路交通结构

  听了一堆技术性介绍,很多人不禁要问:为什么要建这样一条隧道?

  王俊说,目前城区居民到椒江二桥、集聚区方向,都需要绕经外沙路或枫南东路,造成枫南东路在上下班高峰期特别拥堵,太和山隧道的建设就意味着老城区和城东的贯通,对过往椒江二桥、集聚区方向的交通带来极大便利,“既优化了老城区道路交通结构,也缓解了老城区高峰时段带来的拥堵。”

  王俊告诉记者,相关设计人员已经对隧道的出入口建筑景观进行了专项设计,洞门外仿照明长城样式,洞口则装饰绿化景观,让它可以跟海门卫城主体风格遥相呼应。

  王俊说,目前该工程项目投资预估为33127万元,所需建设资金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承担,经过前期的招投标,最终确定由中天控股旗下公司实施具体施工。

标签: 第二条 隧道 破土动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