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 第四次全会在台州召开
2017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3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我市召开。台州以东道主身份迎来32个中德城市代表,畅叙友谊,共谋发展,推动联盟成员城市之间的深度合作迈上新台阶。会上,中国盘锦市、汕头市,德国富尔达地区、拉尔-弗赖堡黑森林地区、索林根市5座城市成为联盟新成员,使联盟成员城市扩至38个;中德(台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13个项目,其中联盟项目1个、台州项目12个。

  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洛塔尔·德梅齐埃,德国前国务部长、PKS公司管理合伙人恩斯特·舒宛候特,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欧珍,德国北威州经济、能源、工业、中小企业和手工业部前部长盖瑞特·杜因等德方代表,原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石广生,副省长高兴夫及市领导王昌荣、陈伟义、陈祥荣出席会议。副市长蒋冰风主持会议。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中德两国重要工业城市联合发起和建立起的国际合作平台。围绕“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战略对接,联盟以服务于中德工业城市间互补发展、创新融合为使命,推动中德城市间的经贸往来和企业合作,力促两国在技术、市场、资本的有效对接,实现联盟城市协同发展。

  高兴夫在致辞中说,德国作为制造业强国,在质量和品牌上精益求精,牢牢守住全球产业链的高端,形成了汽车制造、机械设备、电子电气、化学制药四大支柱产业以及新能源和环保技术等优势产业。多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与德国的友好合作,双方经贸往来十分密切,双向投资互动频繁。当前,浙江正处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诚挚邀请德国制造业企业更多地关注浙江、了解浙江、投资浙江,推动双方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深入对接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台州借助中德工业城市联盟这个平台,虚心学习、广泛交流、增进友谊,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与中德工业城市的合作,加快建设中德(台州)产业合作园,努力打造成为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园区;积极推进全球精准合作,集聚创新资源,引进企业和项目,勇当我省对德交流合作的领头雁。

  市委书记王昌荣代表600万台州人民向中外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台州以制造业立市,在联盟33个城市的“大家庭”中,台州制造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当前,台州正以“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标杆,努力加快台州制造转型升级,倾力打造“制造之都”,再创发展新辉煌。我们将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全会在台州召开为契机,在深化中德工业城市合作交流中充分发挥好东道主的作用,积极融入联盟平台、提升开放水平,加快创新转型、打造台州经验,共建合作之桥、促进中德友好,并借此推动台州制造牵手“德国工业4.0”,加快迈向高端。也欢迎更多德国工商界的朋友走进台州,感受“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魅力,既在交流互动中加深传统友谊,也在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自去年成立以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在中德两国备受欢迎,让不同的城市和企业因为同一个项目而聚集在一起。”欧珍表示,无论是中国还是德国,发展可持续经济、坚持对创新精神的追求、开展国际交流的决心,都是合作的基础。作为工业领域交流的桥梁,联盟形成了加强城市和企业间联系的有效机制,我们将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加深双方友谊,促进双方发展。德国非常高兴以台州为“家”,并相信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将会结出更多的硕果。

  大会还举行了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