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群山间的“跑酷者” 不忘初心跑在山间地头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佳静)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黑夜,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守护这个美好家园。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仙居县广度乡周坑村,村内垃圾乱扔乱堆的现象不见了,浑浊脏乱的河道清理干净了,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得到救助了,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的村民转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在村头巷尾随处可见了……在这些背后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化身为“跑酷者”,事事身先士卒,不忘初心跟党走。

  “跑酷书记”

  周坑村自然村分布多而散,而且交通不便,很多村道车都开不进去。

  陈森方是周坑村党支部书记,这位已60岁的老书记靠着双脚跑遍村内各个角落,是位名副其实的“跑酷书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排查村里的安全隐患至关重要。

  陈森方自己不会开车,就拉上村里年轻的网格员陈洪杰当“驾驶员”,前往各个自然村排查,车子开不了的路就徒步进去。山坡上的、老弄堂里的、旧四合院的……村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陈森方的“跑酷”身影。

  陈森方的“跑酷”精神在广度不是个例,西角村党支部书记蒋焕答也是个拼命的“跑酷书记”。西角村的引加坑和白雪背两个自然村都在半山腰上,海拔都有五六百米,村里留守的大都是老人,而且鲜有下山,他们的安全更让人担忧。蒋焕答徒步爬上山,一户户做好宣传,仔细排查。村里所有人一提起这位老书记都是打心底地说好。

  “跑酷村干部”

  庆云村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新农村建设,年初开始,村里的干部都化身为“跑酷达人”,每天走村入户,忙个不停。

  村党支部书记王焕弟和村监会主任王金富两位老干部一直住在村里,新农村工作开始的第一天他们就忙开了,宣传政策、收集民意、分组计划……村委会主任王宝生虽住在县城,但只要一得空就往村里跑,同王焕弟等人一起做工作。

  “做新农村,皮鞋都跑穿了一双。前几天下雨我在村里做工作,结果水全进鞋子里去了。”王宝生轻松地笑着说。

  新农村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村干部“苦中作乐”的精神让人感动。在村干部的努力下,新农村政策处理全部完成,开工典礼也于9月28日成功举行。庆云村干部们的疯狂“跑酷”给村里注入的新的发展动力。

  “跑酷医生”

  一天早上,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在大雷村附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背着个四方的药箱弯着背往前走。看到药箱,我就知道那是“赤脚医生”蒋亨友,让其上车稍他一段路。蒋亨友说:“王田村有个独居老人说身体不舒服,让邻居给我打了电话叫我去看看,我这一早吃完早饭就走路出门了。”蒋亨友因年纪大平时又爱喝两口小酒解乏,他的子女担心他的安全不同意他开电动车出门,所以出诊的时候都是用步行。从大雷村到王田村有8公里多的山路,步行需要两个小时。但不管路有多远,只要有村民需要他看病,他都义无反顾的踏上路程。蒋亨友刚上车时身上散发出来的汗味,让我感到的不是异味,而是尊重,这位山脊上“跑酷”的赤脚医生让人敬服。

  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进。我敬佩这群可爱善良的人们,他们或许没有远大的前程目标,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事迹,但他们有最朴实的心、最真诚的爱、最负责的态度、最踏实的干事,一群质朴无私的人,把党性洗礼得更纯洁。迎接十九大,为党献礼。

标签: 守护 不忘 初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