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国庆黄金周结束 台州高速再演“车山车海”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都说长假加班最辛苦,可真要论辛苦,非高速交警莫属了,这8天长假市民出门旅游,高速交警可加足了8天班。10月8日是长假最后一天,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台州段高速又迎来高峰,台州交警全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者获悉,长假最后一天,台州境内各条高速迎来车辆返程高峰。车辆龟速前进不说,时不时出现的事故也让原本就拥堵的道路变得更加难行。

  8日上午10点半,在G15沈海高速临海北至吴岙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宁波方向羊角山位置缓慢通行两公里,车辆排起长龙。

  “现场我们民警跟施救车辆都在现场指挥撤离,速度还是非常快的,我们基本上在10分钟内,把车祸车辆撤掉之后,很快就恢复通行。”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楼海峰表示,尽管事故时有发生,但都是一些轻微事故,加上处置及时,所以台州境内各条高速相对通行状况还挺顺畅。

  从下午两点半开始,返程高峰再次出现,猫狸岭隧道群、黄土岭隧道车辆出现缓行,而上三高速三个进口也因为绍兴段大流量采取限流。

  楼海峰告诉记者,根据台州高速交警监控中心数据统计,长假期间,台州境内沈海高速台州段、上三高速、台金高速、诸永高速各条高速流量均出现大幅度增长,总流量突破百万辆,再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大流量造成轻微刮擦事故频发,每天都在百余起。尤其是10月1日当天,台州高速共发生事故近两百起。

  “从事故形态来看,90%都是纯经损的追尾事故。为了及时快速的处理事故,避免出现长时间的堵车,我们在前期就和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实行10000元财损快速理赔,驾驶人可直接到保险公司处处理。”楼海峰告诉记者,这个机制运作后,不少小刮擦小磕碰的事故当即就可以协商处理好,减少了塞车的时间。

  因为高速道路上经常会出现拥堵的情况,不少心急的驾驶员就占用硬路肩和应急车道驾驶,“占用硬路肩行驶的违法行为,每天我们现场查处都在100起以上到目前为止已查处超过了800余起。”

  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李警官告诉记者,本次长假期间车多路堵,竟然还有不少司机酒后开车上高速,完全无视安全行驶的规定。“长假期间,我们共查获六期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其中10月5日当天晚上查获两起涉嫌酒后驾驶,一起涉嫌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7日晚上在上三高速天台收费站广场查获一起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经呼气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驾驶员冯师傅的酒量含量达到90mg/100ml。”李警官提醒,无论是平时还是假期,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酒后驾车的危险行为,为了自己的安全,更为了其他人的安全。

标签: 台州 高速 事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