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黄岩:个性化清单促主体责任落实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近日,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街道14名班子成员, 1人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被贴上了黄色的警示标,在全街道进行公示,引起了不小震动。

  针对很多领导干部在履行主体责任时,对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做和什么时候做”存在一知半解、认识不清晰的情况,今年5月,澄江街道在黄岩区纪委出台的《主体责任“十看”清单》的基础上,根据纪委线年度工作重点、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各办党风廉政风险点和各线重点工作,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为街道班子成员量身定制个性化责任清单,切实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翻开这本小册子,可以看到,在每名街道班子成员的职务和姓名下方,每人的主体责任清单一条条列出,一目了然。比如,澄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正的清单里,就有“每月约谈班子成员或各办、各村、各企业主要负责人2次以上”,每年协助区级巡察和街道本级巡察共8个村以上”等详细规定。“以前大家思想上虽然重视,但是具体做什么、什么时候做,还是有些模糊的。现在对照个性化主体责任清单,一下子都明确了。”王正说。

  抓主体责任,落实是关键。澄江街道在制定个性化清单的基础上,又推行了主体责任三色管理体系。每季度,对班子成员完成责任清单情况进行一次汇总,按较好完成、基本完成和较差完成三个档次,实行绿、黄、红三色管理,并将考核结果在街道内进行公示。“对获得黄色等次的班子成员由街道纪工委提醒谈话,获得红色等次的班子成员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诫免谈话,确保责任清单落到实处。”澄江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华青说。

  不仅澄江街道,目前,落实主体责任的个性化清单已在黄岩全面铺开,并延伸到了村一级,比如,上郑乡出台了《村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南城街道则为村监会主任量身定制了监督清单,以强化对村党支部书记履职的监管。

  在制定个性化清单的同时,黄岩加大了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领导干部的追责力度。今年以来,黄岩区纪委共发放纪律检查意见书14份,开展警示约谈14人次,诫勉谈话10人次,其他组织处理16人次,给予责任领导党政纪处分17人次。

标签: 个性化 清单 主体 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