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浙江银行业普惠金融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17年09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2日,由浙江银监局、省金融办联合主办的浙江银行业普惠金融现场推进会在台州召开。来自银监会、浙江银监局、省市各地金融办以及省内各银行机构的金融专家济济一堂,共商普惠金融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出席会议,并介绍台州国家小微金改试验区建设情况。浙江银监局局长熊涛,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贵波出席会议。

  2015年12月,我市获批成为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张兵在介绍中说,台州金融改革的特点是聚焦小微,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建立健全信用体系这一主线,充分尊重草根金融家的首创精神,政府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金融机构保驾护航、提供服务。目前,试验区建设已取得十方面创新成果:设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有效破解小微信贷信息不对称问题;设立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有效破解信用担保难增进难问题;建立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平台,开展无形资产权利质押融资试点,破解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大力发展小微金融专营机构,扩大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主动性负债,有效拓展市场资金来源;引导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推动企业直接融资;编制发布“小微金融指数”,有效破解小微企业发展趋势判断难问题;创新互联网技术运用,提高小微金融服务效率;创新产品和服务流程,满足特色差异金融服务需求;支持上市公司跨境并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张兵说,本次会议为台州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我市普惠金融发展水平。

  熊涛表示,台州抓住设立国家小微金改试验区的机遇,探索形成了一些在全省乃至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宝贵经验,全省银行业要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齐心协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普惠金融浙江样板。

  会议还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展示了我市普惠金融推进情况、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台州银行智慧小微工作、泰隆银行“普惠金融+党建”工作、省联社农村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温州、丽水两地金融办作了经验介绍。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