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电动车闯红灯被撞飞 交警判其全责!对错你怎么看?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俊 卢冰)如今马路上汽车越来越多,路况也越来越复杂。“闯红灯、搭雨棚、任性逆行、随性走机动车道,仅凭轻便灵活便“无拘无束”,肆意而为。”电动车已经成为网友吐槽最多的“马路杀手”。难管理、处罚轻成为了电动车“疯狂”的“保护伞”。

  然而,台州临海一起交通事故的监控视频在微博上火了。电动车闯红灯被撞飞交警判其全责,再次引发网友们对电动车与汽车相撞事故的热议。

  9月12日中午12点30分,临海市杜南大道与环城北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闯红灯被撞,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手骨骨折。

  事故发生后,交警认定:由于电动车驾驶员未遵守信号灯通行,造成交通事故负全责。伤者不但医药费要自己负责,还要对轿车修理费负责。

  据杜桥交警称:电动车家属来看了视频后,立刻把轿车司机在医院垫付的1500元医药费还给了轿车驾驶员,还向轿车驾驶员赔付了轿车修理费。

  这则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直呼:电动车被判全责,是交规处理的进步!看多了两车相撞甚至没撞上,违规行驶的电动车无事,规规矩矩的汽车受罚的新闻,浙江临海“电动车被判全责”的报道显得独树一帜,这个处理是交通安全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的一个进步,此例一开,愿风驰电掣的电动车能慢下来,愿闯红灯翻护栏的行人能停住脚。

  想必不少开车的朋友,对马路上乱窜的电动车、自行车真是又恨又无奈,往往在市区行驶出现的碰撞事故,很大一部分就是由于这些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行驶而造成的。那么,日常开车又如何规避与非机动车产生的碰撞?而出现这些碰撞事故,又如何处理才不会让自己吃亏呢?

  做好预判和预处理准备

  1、非机动车闯红灯:车主要随时注意从两侧突然冒出来的非机动车,提前做好减速停车的准备,避免与非机动车发生碰擦。

  2、遇到跑在机动车道上的非机动车:小心为上,如果看到有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时,要尽量拉开横向距离,当电动车距离自己特别近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小心,能让他们先行就让他们先行吧。

  3、遇到斑马线上的非机动车:开车时,你要明白,斑马线的意思就是要提醒车主减速,注意安全。所以平时开车时,千万不要疏忽路况变化和车辆变化带来的盲区。

  4、停车开门遇到突然冲上来的电动车:停车时要选择好位置,在开车门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车辆后方的情况,缓慢开车门。后排的乘车人要注意尽量从右侧下车,避免左侧的电动车。

  淡定处理保证不吃亏

  首先,是心态要淡定,如果车内没有装行车记录仪,那么可以留意附近的摄像头或者目击者,然后报交警,叫保险,这样自己心里也有了底气。当然,如果事故造成有人员伤亡的,第一时间救人和叫救护车。

  只要违反其中一项都属于违规,那么就得“上升”为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的交通事故了,这样对于事故责任的划分,就更为清晰明确。当然,如果电动车属于违规车辆,那么骑车人就必须持摩托车驾驶证上路,没有的话属于无证驾驶,罚款拘留就不多说,全责是肯定的了,这样开车的你当然不会吃亏了。

标签: 电动车 闯红灯 事故 交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