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掀起文化建设和“两地一区”建设高潮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宇静)9月18日晚,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在我县召开的市级和合文化传承发展试点工作汇报会上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和合文化传承发展,提高认识,细化任务,系统化、项目化、具体化推进项目实施,掀起文化建设、“两地一区”建设高潮,进一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潘军明、林峰、陈政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蕉红汇报了市级和合文化传承发展试点整体工作情况。前阶段,和合文化传承发展试点工作“六大工程”34个项目总体保持了良好的推进势头。目前,天台文献编纂出版、第三届涂鸦大赛、文化旅游节庆工程、和合书院创建等7个项目已完成。天台山文化特色街、始丰溪二廊一带规划、寒山文化园、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11个项目计划将于今年11月份前完成。

  管文新在会上强调,“和合文化”是天台山文化的精华,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与精髓。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和合文化建设要重在顶层设计,重在转化发展,重在社会参与,重在物化、具体化、产业化;要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大力推进“和合文化”品牌建设,使和合文化表现形式更加“外化于行”,加强对外宣传,争取走在全市前列。就如何建设和合圣地,推进市级试点工作,管文新要求大家要有底气,提高认识,围绕建设“和合文化标志地、传承地、示范区”的目标,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研究载体和平台,全力打造“和合圣地”。

  管文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定位,细化推进实施方案,通过系统化谋划项目、项目化落实主体责任,具体化分配任务,确保试点出成效,走在全市前列;要深入谋划顶层设计,项目建设要与文化相结合,充分体现和合元素;要加强平台的谋划、设计和实施,通过干部抓早、抓主动、抓亮点,对始丰湖公园全流域、入城口、寒明岩和合馆等改造,使和合元素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推动文化融合;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办公室专班化运作,进一步加强指导交流,增强大家推进文化建设的信心,掀起文化建设高潮,掀起“两地一区”建设高潮,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标签: 掀起 文化建设 高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