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以担当和奉献 推动教育事业大步向前跨越
2017年09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 春华秋实结硕果,桃李芬芳沁满园。9月8日,台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大会,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寄语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负时代、不忘职责,以自身的担当和奉献,推动台州教育事业大步向前跨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张兵、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春华秋实结硕果,桃李芬芳沁满园。9月8日,台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大会,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寄语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负时代、不忘职责,以自身的担当和奉献,推动台州教育事业大步向前跨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张兵、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王昌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各级围绕“补短板、强改革、惠民生”,强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以空前的力度和强度抓投入,全面加强各类教育,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事业加快赶超发展。可以说,台州正处在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期,也是发展最快的时期。我们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举全市之力推动台州教育事业裂变赶超、跨越发展。

  王昌荣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抢抓教育发展机遇,自觉担当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裂变思维推进台州教育跨越式发展。要以更多的投入推进教育重大项目建设,尽快补上教育投入的历史欠债,加快抬高台州教育发展的底部,拉近与兄弟市的差距。要以更大的手笔集聚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引进优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资源,积极发展优质民办学校,丰富高端、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以更实的举措补齐短板,促进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以更好的条件保障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强化骨干校长、班主任、教师培养培训,保障教师的各项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新形势对教师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昌荣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要求,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为台州教育事业发展多作贡献。要永葆大爱之心,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引导学生走好成长之路。要胸怀树人之志,坚持把教育当成一项事业,积极承担教书育人应有的社会责任,在岗位上倾情奉献、施展才能。要勤修授业之道,用好课堂讲坛,守好校园阵地,切实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要力行笃学之风,坚持终身学习,把学习与促进专业发展、提升教学能力、破解教学难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本领。要涵养为师之德,引导和帮助学生把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一身正气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会上宣读了一批先进名单,先进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标签: 教育 台州 跨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