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42万余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摩托车已被“盯上”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台州交警

  9月6日,笔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截止8月底,台州已达到报废标准并且未办理手续的摩托车有34余万辆,未按规定参加年检的摩托车有8余万辆,其中部分已经闲置或灭失,但也有一些仍在上路行驶,这不仅给交通安全带来重大隐患,而且对驾驶人个人来讲,法律后果很严重。

  从7月中旬开始持续至明年6月底,台州市开展“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以全面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力争2017年下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0%以上,2018年再同比下降30%,实现交通事故指标“断崖式”下降。

  为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筑牢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从根本上改变摩托车检验率、注销率,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理逾期未检和未报废摩托车专项行动。

  行动中,交警部门通过进村入户进行上门宣传告知,督促未检验、未报废的摩托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并适时组织警力强化路面管控,开展查处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活动,对逾期检验上路、无牌无证、无保险,非法改装、违规安装晴雨伞的摩托车、骑乘摩托车不带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对驾驶逾期未检验的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一经查处,将扣留机动车,当事人需补办相应手续,并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若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道路行驶,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并对驾驶人处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机动车的检验周期有何规定?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六、专用校车应当自注册登记之日起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技术检验,非专用校车应当自取得校车标牌后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技术检验。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明确,达到规定使用年限;以及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情况将强制报废。

  “这些达到报废标准和逾期未检验的摩托车一旦上路,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如果发生事故,难以保障事故当事人的利益,影响社会稳定。”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严厉打击报废、逾期未检验机动车上路行驶。希望广大未检验、未报废的摩托车主,尽快前往交警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以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便。

标签: 检验 报废 摩托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