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各地开展针对电动车的专项整治 温岭拘留了22人三门拘留了7人
2017年08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自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集中统一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局广泛向群众宣传“致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致全市电动车主的一封信”、“致全市老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三封信,同时狠抓“小微车辆”专项整治严管措施。

  8月22日21时41分许,四川籍陈才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微型汽车,驾乘共3人,途经温岭市泽国镇牧西村,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被处行政拘留10日。

  8月23日9时1分许,温岭市民陈茂康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轻便正三轮摩托,驾乘共3人,途经温岭市新河镇新新南路与霞辉路路口,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被处行政拘留7日。

  8月23日11时许,贵州籍吴刚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轻便二轮摩托车,驾乘共3人,途经温岭市城北街道横塘村村部前路段,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

  ……

  昨天,记者从温岭市公安局了解到,自8月16日驾驶人曾某因无证驾驶电动二轮车载三人被行政拘留以来,截至8月23日,该局交警大队已办理此类案件22起,22名电动车驾驶人因无证驾驶载多人(3人及以上)被温岭市公安局行政拘留。

  和温岭严整“小微车辆”一样,8月22日,三门交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执勤人员在县城环城路、首府广场等主要路段,对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燃油助力车、机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针对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进行拆除收缴,对电动车其他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

  据统计,截至记者截稿,7名电动车驾驶员因无证驾驶被三门公安拘留,处以不同天数的行政拘留。

  “今年上半年我县共发生伤人交通事故58起,死亡交通事故23起。其中,涉及电瓶车、助力车的事故分别为39起、11起,分别占67.24%和45.83%。”三门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电瓶车交通事故多发,安全隐患严重,对电瓶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已迫在眉睫。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针对电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将会不定期、不定时地开展。执法人员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对无证驾驶电动车且载3人(含3人)以上的驾驶员,一律予以拘留;对电动车、二轮摩托车安装遮阳伞的,会一律进行拆除收缴;对二、三轮电动车在机非隔离的机动车道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的,将一律扣留车辆,望广大电动车驾驶员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

标签: 电动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