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教育
首次新高考招生录取结束 台州29829名考生被录取
2017年08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88名考生通过专项计划录取

  随着开学季的来临,台州的准大学生们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寄出的录取通知书。昨日,记者从台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市一共有29829名考生被录取(含高职院校单考单招)。

  今年是首次新高考招生,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来看,我省今年普通高校和单独考试招生共录取新生27.2万人。其中,三位一体招生省内外51所高校共录取0.78万人。39所高职提前招生高校共录取1.35万人,实施“一档多投”,充分体现了学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首次新高考招生不仅通过多种选拔模式,拓宽升学路径,还实现了“普通高考录取率高于以往”的目的,体现了改革红利。

  志愿填报率高、志愿投档率高、志愿满足率高、考生的选考科目与高校设置的专业要求匹配度高、退档率显著降低,这“四高一低”是今年新高考招生的最大特征。据统计,普通类三段平均志愿填报率为96.9%,其中一段志愿填报率达99.6%;7成左右考生填报60个以上志愿;普通类平均志愿投档率近95.0%;普通类平均退档率仅为原高考的1/12,其中一段退档率约0.35‰。

  为促进城乡公平和教育均衡发展,今年继续面向我省29县农村学子实施专项计划,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为专项计划实施区域。据了解,部属及省外优质高校专项计划录取313人,我市53名学子被录取;省内高校地方专项计划录取522人,我市有35人上榜。

标签: 高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