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就因为在银行里多存了1万元钱 一的哥被刑事拘留
2017年08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鲍盛旭)8月17日,一名男子就偷偷把别人遗忘的钱揣进了自己口袋。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后,还拒绝返还,自己还主动报警,声称被“冤枉”。不料,这位顺手牵羊的老兄已被银行监控拍下了360°无死角清晰视频。

  当天下午3时许,袁女士来到椒江区中山广场附近的农业银行,从卡中取了2.6万元后,柜台工作人员按每叠1万元,最后一叠为6000元的分类,将钱捆成3叠递给袁女士。

  袁女士:“当时钱放在柜台上的卡槽中,我随手将钱放进包里就走了。”

  袁女士说,当时她并未注意到钱少拿了。十多分钟后,她到了另外一家建设银行存钱时,才发现包里只有1.6万元钱。

  “肯定落在柜台了!”

  袁女士急忙赶回寻找,发现钱已不翼而飞,银行工作人员从该视频中看到,袁女士办理业务后,一中年男子也来到该窗口办理业务。而该男子在发现柜台卡槽中有东西后,先是张望了一会儿,之后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又从自己黑色塑料袋里面拿出了五叠钱,连同卡槽里面的一叠钱,分二次递给银行工作人员,存入自己的卡中,随即匆匆离开。

  银行工作人员查到了“顺手男”使用的账户信息,账户户名姓韩,河南省平舆县人,今年43岁。工作人员通过韩某登记的电话信息于其取得联系,十分钟后,韩某回到了营业大厅,但韩某,非不承认自己拿了卡槽里面的一叠钱,并向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声称自己被银行“冤枉”。

  韩某:“我当时从黑色塑料袋里面取出了6万元,分二次拿出来存的,每次拿了3万元,但银行工作人员硬说我拿了前面顾客一万元。”

  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后,在证据面前,韩某低下了头坦白:自己在台州开出租车,儿子在老家生病了,明天准备回老家带儿子去看病。当地没有台州银行,所以将台州银行里面的五万元取出来,准备存进农业银行。存钱时,发现前面的一位女士将一叠钱遗留在柜台卡槽中。当时自己在想开车那么辛苦,还要给小孩看病,就想着占点小便宜,将钱占为己有。想着将自己的钱也放进柜台卡槽中,这样银行会认为柜台卡槽内的钱也是我存的。但我不知道这样将钱占为己有已经构成了犯罪,我现在知道错了,不应该贪小便宜,韩某流出了后悔的眼泪。

  目前,韩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椒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法律链接

  遗留在银行柜台凹槽中的这1万元现金没有脱离银行的控制。“顺手男”秘密将其转移到自己控制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拒绝归还,已经涉嫌盗窃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银行 刑事 拘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