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区海拔最高乡 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这样开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徐银银)8月21日,台州市主城区海拔最高的西部乡镇---黄岩区富山乡召开了协商民主议事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协商民主议事工作会。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余名乡贤,围绕如何建设家乡,发展西部旅游,各抒已见。浙江在线记者作为议事团成员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放在富山乡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会场摆设简单,每人桌上只放一杯清茶,横幅则是电子屏的,节约环保。

  上午9点30分,会议准时开始。乡党委副书记周觅作为主持人先开口,竟然是一口方言。他的讲话,也为这次会议定下了接地气的基调。

  距离黄岩城区60公里的富山乡,海拔近千米,是台州3个主城区中海拔最高、最为偏远的乡镇。虽然交通不便,但是富山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越。如何在富山实践“两山”理论,发挥当地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实现农民增收,村庄致富,议事团成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这次讨论会,从乡干部到议事团成员,大家不约而同都用方言发言。熟悉的乡音,让人倍感亲切。然而,一到讨论时,大家的语气并没有因碍于乡情而变得温和。

  富山乡蔬菜种植大户、北山村支委徐存宙种了十几年的高山蔬菜,讲到激动处,他的嗓音不自觉大了起来。他直率地说,为了让大家安心回家乡投资,政府的政策必须要有延续性,不能随领导的调任而改变。

  台州市第六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陈万桂写了满满3页纸的发言提纲,共分为7点,详细阐述了自己对富山发展的看法。虽然离开老家创业已经25年,陈万桂依然十分牵挂家乡的发展,特地一大早从路桥赶来参会。

  台州市黄岩山鹰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荣富则早已开始行动,他在自己老家李家山村投入了几百万元,用于建设高端民宿。

  同样不约而同的是,大家都对富山的生态环境资源,以及今后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今年,富山乡提出了“云上福地,清凉富山”的口号,更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认为提得有诗意,且突出了富山特色。

  中午12点30分,热烈的讨论才结束。不过,大家意犹未尽,在饭桌上还在讨论家乡的发展。台州市餐饮协会副会长王以洲在吃饭时,想起联丰到马安山的这条马路,最近好像没有新进展,拉着乡党委书记童菁菁、乡长林鹏,要他们一定要盯牢这条路。书记、乡长笑着答应了下来。

  富山乡领导介绍,这次乡里召开协商民主议事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协商民主议事工作会,是为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参与基层公共管理的基础作用,支持基层群众更加广泛、直接、有序地参加基层事务的决策、管理和监督,共同谋求富山更好更快发展。他们相信,议事团成员们的智慧,一定能够提升乡党委、政府各项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一定能够提高富山群众的民生福祉,为富山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 海拔 最高 基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