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吴才平:同舟共济 共同发力 做大做强玉环外贸事业
2017年08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伯志)8月17日下午,全市自营出口20强企业座谈会召开。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凝聚扶持外贸发展合力,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撑。企业要增强做大做强玉环外贸的信心,与政府同舟共济,共同发力,做足外贸这篇文章,为玉环工业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李丹佳参加会议。

  会上,苏泊尔、正裕工业、华龙巨水等全市20强自营出口企业负责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为我市外贸事业发展提供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1-6月,我市实现外贸自营出口113.03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自营出口109.56亿元,同比增长15.88%。上半年,我市企业参加的展会不论是水暖还是汽摩配,到会专业采购商数量明显增加,订单效果都好于预期,出口市场向好趋势明显。此外,至7月底,大麦屿港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4139标箱,同比增长70.2%,其中外贸集装箱11360标箱,同比增长26.6%,外贸重箱5939标箱,同比增长18.3%;内贸集装箱32779标箱,同比增长93.2%。

  吴才平指出,我市外贸在经历困难时期后,形势出现了好转,成绩的取得,骨干龙头企业承担了主要的任务,发挥了突出的作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随着玉环内外部发展环境的改善,扶工助企的氛围浓厚,企业要抢抓机遇,增强做大做强玉环外贸的信心,为家乡工业经济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吴才平要求,全市上下要围绕工业强市战略,做足外贸这篇文章,发挥好外贸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打造玉环工业强市升级版,在求深求新求变中做大做强玉环外贸事业。企业要不断适应市场形势变化,善于抓住机遇,顺应市场需求,壮大自身实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外贸实力。要发挥大麦屿港天然良港的作用,实现企业出口从陆路向水路转变,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要发扬家乡情怀,实现从外地发展向本地发展的转变;要发挥主体作用,实现传统市场向新兴市场的转变;要培育核心竞争力,争创品牌,实现从贴牌向自主品牌的转变;要树立互联网思维,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

  吴才平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发扬好的传统,持续优化服务环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凝聚扶持外贸发展的合力,帮助支持企业做好外贸工作,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撑。政策的兑现要及时,做到能快则快,让企业尽早享受到政策优惠;要精准施策,不断巩固完善提升优惠政策,政策服务指导要能细则细;要精准指导,围绕企业所需所难,全程跟进,全勤服务,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

标签: 吴才平 同舟共济 玉环 外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