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徐淼为开发区(高铁新区)管委会“把脉问诊”
2017年08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8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带领区委办、区财政地税局、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开发区(高铁新区)管委会走访调研,就新整合的开发区(高铁新区)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以及近阶段工作进展中的亮点进行“把脉问诊”。黄岩区委常委管江志参加调研。

  今年上半年,原黄岩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东区建设指挥部合并成立开发区(高铁新区)管委会。整合过程中,该管委会坚持“工作不停、队伍不乱、人心不散”的原则,以“精准、高效”为目标,稳步推进三个单位整合重组,狠抓重点区块、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与此同时,还处于磨合阶段的管委会也存在体制机制、人员管理、投融资等方面的系列问题。

  调研中,开发区(高铁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围绕机构整合、重点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及建议三个方面对当前工作作了详实的汇报。徐淼时而仔细聆听,听到重点立刻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时而锁眉苦思,对于汇报中提到的可以当场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相关单位落实。

  徐淼说,三家单位整合形成新的开发区(高铁新区)管委会,在磨合期存在问题很正常,整合后的管委会要正确认识问题、面对问题,把问题转化为压力,把压力转化成战斗力,充分挖掘潜力,站在新起点,翻篇归零,轻装上阵,主动担当,把决心下到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此次调研,“主体意识”是书记口中的高频词。针对下阶段如何“破难”,徐淼强调,围绕当前形势,要树立主体意识,开发区(高铁新区)管委会是一个整体,每位成员都要有“统”的思维,努力保持原来的各项工作不断档,紧扣中心工作,把工作做实、做好;强化担当,主动出击做工作,梳理出来的问题需要由区级层面解决,提出一个比较完整、系统的方案上报,机构内部可以解决的问题,要敢于作为,积极主动协调解决,不等、不靠、不观望;过去不好的工作模式、落后的观点思想要摒弃,结合职能整合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充分调研,以改革为抓手,快速提出对策,为各项工作迅速推进提供支撑。

  徐淼要求,管委会要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队伍思想要统一到抓发展、抓项目上来,要创新机制,引入新的考核办法,为黄岩铁军培养、锻炼、发展一批优秀干部;要做好“减法”,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提高做事的主动性,合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多关注管委会的发展,主动对接,帮忙寻找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徐淼 新区 问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