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警报!网站出现漏洞被刷走大笔现金 入侵者居然是……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怡)对于一名学生来说,爱上网,爱打游戏并不奇怪,在年轻人眼中,网络世界新奇有趣充满无限可能。而有位学生却把心思花在互联网灰色套利上,不但精心钻研网络的漏洞,还利用软件外挂套取交易平台资金。这不,学业还没完成,就进了看守所。

  交易平台现漏洞得意黑客竟是少年

  今年3月,台州市椒江的市民张女士报警称:自己所在的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交易平台被人利用网站漏洞入侵,并套利人民币6600元。

  据张女士称,公司财务在审核客户提交的提现申请时,发现有很多客户存在大量申请提现的情况,而这些客户的实际账户是没有这么多现金的,财务及时将异常情况申请处理,发现其中一个账户已经“成功刷走”了6600元。

  根据公司技术人员检查发现,平台出现了漏洞,有人利用这个漏洞套取平台里的钱。

  该案涉及网络犯罪,椒江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对该案予以立案侦查。经过缜密的侦查和取证,8月12日,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冯某。然而让警方惊讶的是,嫌疑人居然是一名高中刚毕业不久的学生。

  网络赚钱路子多交友不慎入了坑

  16岁的冯某是安徽人,高中毕业,刚被江苏的一所专科学院录取。今年3月的一天,还是高中生的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些网友,聊得还蛮好。冯某说起自己想赚钱,这些网友还“传授”了他一些赚钱的方法,这些“朋友”讲到一些交易网站上有系统漏洞,可以通过黑客手段进行反复提现,并给他看了很多“赚钱”成功的截图。

  冯某很感兴趣,就去向这些“朋友”请教,学习他们是如何操作成功的。这些“朋友”自然也是倾囊相授,还发了相关的软件给冯某。通过不断钻研,冯某已经基本掌握了理论知识。然后,他就在网上找到一家交易网站,先在平台上注册了账号,对账号进行充值,在提现时,打开网友发的软件,再重复提现。经过反复充值,反复提现,成功赚到了6600元。当警察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触犯了法律。

  据椒江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戈介绍,互联网世界存在无限种可能,也给了很多抱有侥幸心理的人“小试牛刀”的想法,对于少年人而言,赚钱自立是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但是如果方法不正,交友不慎,就会误入歧途,耽误自己的人生。

标签: 网站 出现 漏洞 现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