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番中国结的“拿手好戏” 把歪果仁都吸引过来了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庞根瑛 周静霞 徐晓海 范咪咪)8月12日下午,天台籍江苏省民间艺术协会会员王红飞,从江苏镇江返乡探亲,应邀来到赤城雅韵妇女沙龙基地万景茶庄如归厅,向六十多位天台知性女性传授编结中国结艺术技艺。

  十多年来,在江苏镇江发展的王红飞一直致力于中国结的编织和传承,其作品得到国内专家的高度评价,曾在江苏大学、镇江社区、学校等地授课。

  中国结为最初人类生活的基本工具,有结绳记事之说,深厚文化的积淀,使中国结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纯粹的文化精髓,具有优美的造型与丰富的色彩,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有着极其深厚的中国文化吉祥如意的美好内涵,人们常用它来美化生活,传递祝福。

  刚开课,王红飞就展示了自己精心创作的中国结作品,琳琅满目的物件,吸引台下众多爱美女士的眼球。台下的学员纷纷赞叹:“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中国结,真是大开眼界。”美国客人说“这么多形状、精美的中国结,实在太美了。”

  “哇,靠!这些东东真的是编出来的吗?”许凌飞等学员们欣喜若狂地欣赏王红飞老师的“花好月圆、天鹅之吻、同心同德”等作品。

  王老师为学员们人手准备了一份编绳材料,从最简单的双面结开始缠绕,简明扼要地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手把手地指导学员掌握基本技巧,随着学员们双手灵巧的动作,一个个“爱心桃”中国结现场出炉,王老师还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使大空受益匪浅。

  古老的中国文化艺术,把作客天台山的美国游客也吸引过来,一家四口现场积极参与学习编结,被中国结的变化多端、别致精巧所惊艳。

  热心的王红飞还将莲花小宫灯和花生小挂件,送给两位美囯小朋友,生硬的中国话响起:“谢谢,太谢谢你啦!”

  学编中国结,编的不是手工,是文化的传承,是情怀,是美的享受,一个下午时间,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文化遗产精美绝伦,应该继续发扬光大。

标签: 中国结 吸引 学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