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热天里的菜篮子拎得稳不稳?这头等大事台州是咋做的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姚玲利 黄雪妮)最近这两天,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黄明,将原本雷打不动的早饭时间延后到上午10时。因为他起床后第一件要紧事,就直奔菜市场检查食品安全。

  7月25日清晨7时,空气中蔓延出温热的暑气。身着蓝色的制服,黄明准时走入开元菜场。菜场不大,共18个固定摊位,供应着周边枫南小区、景元花园等小区的居民。

  “这些食材,进货后要及时放进冷柜,以防高温天滋生细菌。”“苋菜等叶菜类,要作为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的重点对象。”转了一圈,黄明先后和几位摊主打好招呼,嘱咐时刻保证作业区整洁有序后才离开。

  从菜市场出来,黄明又马不停蹄地出来,一头扎进对面一家小吃店。在厨房,3名拣菜员虽穿着白色工作服,没有戴帽子就在作业,黄明又上前纠正:“为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必须要戴帽作业。”临走之前,工作人员还重点查看了小吃店的消毒记录本。

  高温持续,如何保证“菜篮子”拎得稳,是关乎百姓民生的头等大事。黄明介绍,高温天来,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监管措施,仅在开发区范围,就有60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菜场、餐馆等进行全天候抽查,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农残、甲醛、二氧化硫含量等指标的检测力度。

  7月以来,台州就如何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作出专门部署,明确要求确保燃气、企业、交通等重点行业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像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样,台州多个部门已经战斗在“抗高温”的一线。例如,台州供电公司组建了近1500人组成的205支抢修队伍,按照农村地区10公里、市区5公里的抢修半径,健全配网抢修联动机制,加强抢修资源配置。椒江区已出台政策,规定当温度为36℃—40℃,城区所有道路停车收费点12点至15点免费停车;40℃以上,道路停车点全部免费停车,以保证停车收费员避高温错时上班。

  民间志愿者救助和关爱行动在朋友圈屡屡刷屏,为炙热的夏日送上一缕清凉。在黄岩,不少商家在店门口增设“爱心冰箱”和“爱心座椅”,以供路过的市民歇脚充饥。在仙居,该县阳光义工协会携手爱心单位驱车近1小时赶赴朱溪镇,为212名60周岁以上老人赠送了价值两万多元的常用药品、绿豆白木耳、四件套碗等物资。

标签: 菜篮子 头等大事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