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他们说因为相信 所以愿意离开住了大半辈子的家.....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仁重)7月22日,大暑。南峰街道李家兴村村民聚在村口围观,几台大型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拆除房屋中。村民李真云站在人群中,注视着远处的自家的房子,用那布满老茧的手搓揉着眼角的泪水,他说:“看到辛苦了半辈子造的房子被拆了,心里有点舍不得,但是我相信金常务答应建新房子一定会做到的。”

  从7月10号开始到7月23日,金台铁路南峰段全面完成拆迁工作,共涉及下佃山和卜家岙自然村村民78户128间,拆迁面积22473万多平方,土地征用302.6亩。以效率和热情,诠释了南峰干部铁肩担当,铁拳攻坚,铁血奉献,铁心为民。

  和合班子,巧解天下第一难事

  李家兴村书记李永建、主任李建明,是搭档多年的老伙计了,李永建稳重务实,李建明善言点子多。金台铁路工作之初,李永建和李建明就非常默契,破解与东坑村的山林权属难题。随着工作的深入,难题越来越多,平时吃饭两人都是在一起研究工作,李建明针对难题提出了个对策——交叉打援,互换自然村破解难题。这一换位换出了工作进度,李建明深入了解下佃山最后5户拆迁户诉求,在铁办、街道等相关部门前前后后跑了30多趟为拆迁户解决问题。7月初,李永建请亲属和朋友帮助李建明打“人情牌”,成功签下最后一户拆迁户领款协议。

  在卜家岙文化礼堂前的的墙上,有一个拆迁公示栏,格外醒目。公示栏里拆迁方案、丈量数据、安置点等信息一目了然,所有群众都可以进行监督、提出质疑。“这次拆迁最大的感受就是一碗水端平,而且光明正大地亮给大家看。”一位村民这样评价。

  村民李君明在房屋评估、土地丈量后不放心,担心拆迁干部弄虚作假,于是暗中走访了10多户乡邻,对拆迁数据一一核实,发现当中没有丝毫“水分”,爽快地签下协议,并立即搬迁。

  “服!”李君明用一个字道出了拆迁户的心声。

  优惠的拆迁政策、公开透明的工作方法、惠民利民的分配方式让拆迁户吃下了“定心丸”,迅速由观望拆迁转变为主动拆迁。

  拆迁干部铁心为民俯下身子赢得民心

  “因为对拆迁干部信任,不少拆迁户在补偿款还没到位的情况下,提前搬家,主动空房拆迁。”带着工作组在李家兴村拆迁的南峰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金军伟很有感触。

  拆迁户的信任不是凭空来的。

  为了确保拆迁工作顺利推进,驻村干部何庆华每天起早贪黑,因为他知道村民大多早出晚归,他就专挑早晚出门,抢在村民出门前和村民晚上回家后做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有的村民为了避开他的“骚扰”,选择晚点回家,可不曾想,回来得再晚,这位“不速之客”总是能找到他们。就这样,水滴石穿,何庆华走村串户,一家一户地动员,讲政策、算细账。“从拆迁到结束,他没有休息一天。经常夜里到我们家做工作,我们看了都不忍心。”拆迁户被何庆华的拼劲、认真劲感动,纷纷签订拆迁协议。

  李家兴村村监会主任李军祥,曾在卜家岙自然村里当过书记,对村里的情况了如指掌。拆迁开始后,他负责“打前锋”,啃最难啃的骨头。为了让拆迁户信任拆迁干部,支持拆迁工作,李军祥瞄准了弟弟李军秒家的房子。他弟弟家的房子是村里新建的房屋之一,还是街面房。得知要拆迁后,兄弟家里想不通、有意见。李军祥反复做通了自己兄弟的工作,帮着他们最先搬了家。量尺寸、定标准、给补偿时不搞特殊化,过程、结果完全公开透明,让观望的拆迁户彻底放下了戒心。

  “每天早上5点起床,工作到大半夜回家。下雨了就穿起雨衣进村巡逻,三伏天顶着烈日下帮助拆迁户搬移。”在村民眼里,李军祥是值得信任好干部。“他把人情、乡情做进了工作里。”

  一个月不到,在南峰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

  征地拆迁已基本结束。村民李相广站在正在平整的土地上,和许多拆迁户一样,等待仙居铁路时代的到来,盼望着满载杨梅的火车开动的那一刻……

标签: 铁路 因为 拆迁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