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半年要降30%以上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以“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为主题的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动员会在玉环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努力降低道路事故发生率,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会议指出,要在全市范围内通过开展包括“治黑点、除隐患”、“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村镇”建设、“交通安全设施标准化”、“除陋习、提素质”、交通违法“全民举报”、“小微车辆”违法行为整治、“重点车辆”整治、“天眼工程”建设、交通事故抢救“绿色通道”等在内的十大行动,建立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的交通安全工作格局及事故预防体系,并实现2017年下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0%以上和明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再降30%的目标。

会议强调,接下来要重点抓好这三项工作:

——改善交通大环境上,要通过项目化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标准化建设交通安全设施和无障碍化开辟绿色救治通道,推动台州交通环境的稳步提高。

——提升交通参与者素质上,要通过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全民监督机制、司机信用体系,分层教育培训和强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等措施,以能力素质的提升换取交通事故的下降。此外,建立职业司机档案库和诚信信息系统更是势在必行,要借此对司机的违规违法行为逐一记录、逐级评定,形成信息指数,并与驾驶证检验、职位聘任等挂起钩。

——责任落实上,要建立事故现场领导到场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交通事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