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八一”慰问老兵 重温峥嵘岁月
2017年07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伽溢 张淼 马世泷)为喜迎建军90周年,7月19日,浙江海警第一支队海警33011艇官兵走进驻地章安街道慰问抗战老英雄陈连庆,为老兵献上节日问候。

听老英雄讲述战斗经历

  据了解,陈连庆于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后参加抗日战争。沪淞会战期间,曾在杭州西米一带袭击日军岗楼,击毙多名日军。1937年12月23日下午5点,为了阻击日军南下侵害,协助桥梁专家茅以升炸毁钱塘江大桥。2015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当天,陈老看到官兵们的到来倍感亲切,历经97载的脸庞上虽布满岁月的痕迹,却一直洋溢着笑容。海警官兵们围在老兵身旁,询问其近期身体状况,聆听其讲述战斗经历,并共同回顾探讨小米加步枪到航母访问香港等中国军队发展强大的历程。陈老望着海警官兵,陷入当年回忆,他紧握拳头,无比骄傲说:“钱塘江大桥那一仗,我们不仅打出了军威,更打出了我们誓死保卫家园的决心!”

海警官兵为抗战老兵理发

  陈老鼓励官兵们在改革路上勇挑重担,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融入军人灵魂,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争做新时期“四有”革命军人。海警官兵们纷纷表示,将踏着先辈的足迹,全面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实际行动谱写强军战歌,助力驻地经济新发展。

标签: 老兵 海警 八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