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群学生碉堡了!竟然在课堂上当着老师的面组团玩平板
2017年07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辉斌)小么小儿郎,背着那书包进学堂,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那风雨狂……耳熟能详的一曲《读书郎》,不知贯穿了多少人的童年,想起曾经被大书包压弯的小双肩,小编不由羡慕起泽国小学的孩纸们!

  因为他们只要带一个电子书包就可以了!因为他们只要带一个电子书包就可以了!因为他们只要带一个电子书包就可以了!

  孩子们只要拿着电子书,就可以脱离课堂的束缚,在美丽的紫藤架下,倾听着老师的讲课。

  泽国小学校长张朝辉表示:“教育的发展趋势肯定会向科技化、智能化发展,所以我们正在着力打造智慧校园,让学生们的学习过程变得更加有趣,从而使他们更加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来。”

  此前,省教育技术中心为温岭市配给了500套电子书包,其中300套下发给泽小四年级段使用。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尝试和探索。

  电子书包是平板电脑,里面的内容与浙江教学资源网连通,可以直接进行教学内容的推送等。其课程目标可以实现学科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以促进学生学科能力与信息技术能力同步发展。通过信息技术淡化学科界限,贯通各学科间的联系,不仅成为可能,而且更为有效。

  有了这么方便的神器,看看咱的老师和孩子们都是咋说的~

  老师叶小雅:以往在课堂上教学,需要带三角板、直尺等一堆教学工具,使用电子书包上课的话,里面的功能很齐全,还可以课堂抢答、随机点名和分组竞赛,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有明显提高。

  学生:使用电子书包上课很有趣、很新颖、很快乐,而且我的同学中有轻度近视但没佩戴眼镜的,以前不太看得清黑板上的文字,现在一下子就没有这样的烦恼了。

  有了电子书包之后,今后泽小将开展移动教学课程,让学生走出课堂,可以到公园、郊外开展教学。课后自习、家庭作业等,也可以通过电子书包进行推送。

  你以为电子书包就是泽国小学的全部了?

  智慧一卡通、智慧安防、智慧班牌等,均是智慧校园的重要内容!

  ?智慧一卡通:是智慧校园中的基础设施之一,主要用于智慧课堂系统、班牌系统、图书借阅、德育积分管理等。

  ?智慧安防:包含访客管理、访客信息查询、人员出入智能化管理、视频监控查询,会自动判断分析学生入校或出校情况,以短信或微信方式推送至家长手机。

  ?智慧班牌:可实现校园信息发布、班级文化创建、班级日常考勤、学生家长联系纽带等。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套系统肯定能为学校、家庭创建一个高效、和谐、智慧的环境。

标签: 课堂 老师 书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