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近20万网友疯转,记住这组号码关键时候能救命!
2017年07月18日 来源: 台州公安

  危险时刻,请记住,报警电话110,短信报警12110,台州短信报警12110576。

  7月15日,微博网友@镜Lea爆出了一位朋友的报警经历,引发热议。

  网友们称,看到这短信好暖啊!并询问报警女孩是否安全?

  但是,更多网友表示:还有这种操作?根本不知道还能用短信报警!

  那么,12110短信报警真的靠谱吗?靠谱!有用!

  早在2015年,椒江的一名女士就使用过短信报警,并把小偷成功制服。

  女事主:“我家里进贼了,请速派人到xx街道xx号”编辑好报警信息后发送到了12110576。

  sir:当地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值班领导迅速带民警赶到了女事主居住的地方。

  如果她电话报警,又是什么后果呢?

  蟊贼胆子大一点的,可能会伤害她,胆子小一点的,会马上逃跑,影响警方侦查办案。

  短信报警需注意三点

  ①尽可能简要、准确地写明事件性质、地点和时间等要素;
②由于短信存在延时、丢失的可能,建议市民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重复发送短信,同时尽量将短信发送至亲属、朋友,通过他们用电话向110报警;
③在外地时,可在12110后加当地电话区号后三位。比如台州就是12110576!

  再次提醒:

  1、赶快动手保存号码: 12110+区号后三位!

  2、短信报警时:手机调静音!

  3、短信内容:尽可能准确地说明,出事地点、求助时间、报警求助事项。

  4、如无法确定方位的,可指出路边有明显特征的参照物,如隧道、出入口名称、路牌、标志性建筑物等。

  短信报警12110,关键时刻能救命!希望大家记住,并且永远用不上。

标签: 网友 记住 报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