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横溪打出组合拳,实现劣V类水体华丽转身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神通)“这次整治效果老真明显,之前这水乌黑乌黑,气味很难闻,现在污水没有了,也没有再散发恶臭”上街村中心路红旗渠支流附近小店老板这么说,而他也是剿灭中心路红旗渠支流劣V水体的见证者。

  据悉,自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吹响剿灭劣V类水的冲锋号后,横溪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剿灭劣V类水的热潮。首先对全镇全部小微水体进行“细”摸排,横溪镇多次召开剿灭劣V类水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剿劣工作,各驻村干部联合村内网格员入村实地摸排,初步出小微水体173处;根据各村上报的劣V类点,镇农办组织人员会同村主职干部逐个进行现场查看确认,确定了2处劣V类水体。

  确定劣V类水体之后,对劣V水体发起精准攻坚战。镇村干部多次走访各点,仔细询问附近村民,分析劣V类水体成因,对症下药,精准开方。根据剿劣方案,对上街水碓坑劣V类水体修建沉井3个,纳排污管100米,坑底、坑底两岸浇筑混凝土;对中心路红旗渠支流修建沉井4个,铺设水泥块,坑底和两岸混凝土浇筑20立方,成功剿劣。

  同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工作,制定横溪镇环境卫生、集镇秩序、劣V类水综合整治督查机制,由镇农办、整治办及各办事处人员每周对全镇各村环境卫生、街道秩序、河道沟渠水体水质进行督查,发现一次,扣除相应责任人报酬奖励,实现治水效果长效常态化管理。

  此外,在这场剿灭劣V类水的热潮中,全镇各村积极行动,对本村范围内的小微水体进行治理,打捞漂浮物,清理淤泥。这场轰轰烈烈的行动,改变的不仅是水质,还有人们的生产生活、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

标签: 横溪 水体 组合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