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条短信 一把尺子 打开项目新局面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仁重)“温馨提示:今天是7月9日,是金台铁路李家兴村拆迁动工的倒数第1天。”从6月中旬开始的每天下午5时,金台铁路李家兴村所涉拆迁户和拆迁干部都会准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对拆迁干部来说,这既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对拆迁户来说,这一温馨提示则可以让其及时了解拆迁动态,在项目动工前可以完成搬迁。

  起初,有些拆迁户不接触、不交谈、不配合的“三不”态度一度让拆迁工作陷入僵局。拆迁干部们毫不气馁,反复走家串户,通过多种渠道和方法与拆迁户说上话,交上朋友,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打消群众顾虑,消除对立情绪,赢得工作主动权。李家兴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建说:“这村里就那么几户人家,大家多少都有叔伯兄弟的亲眷关系,我们干部用的就是这份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关系去做工作,用亲情去破解他们“三不”态度,争取大家支持和配合我们工作。”

  一天深夜,南峰街道分管金台铁路拆迁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金军伟接到几名群众的来电,表示对其房屋的面积评估有疑义。应该户群众的要求,第二天一早,第三方测绘公司就对房屋重新评估进行现场核实,得到了拆迁群众的认可。

  在金台铁路拆迁过程中,全体拆迁工作小组成员坚持将依法行政、规范程序贯穿于拆迁全过程。通过规范操作程序,确保调查摸底、房屋评估、协议签订、资金发放等各个环节紧密有序。按程序审核把关,依法依规剥离违章建筑。将征收政策、户数、人口、房屋性质、结构、面积、补偿资金等情况,以书面形式在征收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此外,还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房屋进行评估,对需要评估的土地房屋和资产引入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确保拆迁工作准确无误、公平公正。

  在坚持阳光操作的同时,拆迁工作小组还注重打好“三张牌”。通过制定“早签早得利,早搬多实惠”激励政策,采取“先易后难、先分后总、分类突破、边签边拆”策略,做到成熟一户、签订一户、腾空一户,全力打好“策略牌”。对拆迁户患病住院、子女就学、生活困难等问题,主动靠前帮助,得到拆迁户的理解支持,主动打好“人情牌”。实行街道、村两级联动,谋求乡贤等各方力量强势打好“合力牌”。

  南峰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定宇说起此次拆迁工作进展迅速深有感触:“坚持原则是前提,专业队伍是关键,工作状态是保障。干部们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干部们身上“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项目拆迁的捷报频传,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首日拆迁工作中,南峰铁军共拆迁建筑面积约3850㎡。短短三个月时间,金台铁路涉及南峰街道李家兴村农户78户,拆迁面积2万多平方米,土地征用302.6亩,土地租用50.5亩。在此次征地拆迁攻坚行动中,南峰铁军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有效的措施”为总体要求,用智慧和汗水在拆迁一线演绎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的精彩场面,展现了南峰铁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标签: 项目 评估 拆迁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