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快乐暑期:台州银行“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英智
【摘要】“你知道钱币是怎么来的吗?”“你知道怎样辨别假币吗?”“自己攒的压岁钱和零花钱要怎么使用呢?”为了让可爱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暑假,银行举办了“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英智)“你知道钱币是怎么来的吗?”“你知道怎样辨别假币吗?”“自己攒的压岁钱和零花钱要怎么使用呢?”为了让可爱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暑假,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从6月开始截至7月10日,台州银行温岭支行联合三星小学、台州银行太平支行联合横湖小学、台州银行泽国支行联合泽国小学,共策划了五场“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130多个孩子参加。

  孩子们兴趣极高,快乐参与,主动提问,效果良好。该行工作人员生动有趣地讲解钱币的历史、钱币的发展,教大家识别真假币等知识点,不仅孩子们,家长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同时,该行员工还组织孩子们熟悉银行的ATM机、自助终端等设备,介绍银行各岗位日常工作,讲解银行服务礼仪,有的孩子则扮演起了大堂经理的角色,站在门口有模有样地接待客户。此外,压岁钱、零用钱如何合理支配,这也是此次体验之旅孩子们需要学习的内容之一。该行工作人员对他们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零用钱提出了实用建议,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孩子们也亲自体验存取款等业务办理流程。

  “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比起课堂上枯燥地讲解金融知识,孩子们对这种体验式教育更感兴趣,希望台州银行能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体验生活的机会。”一位孩子家长由衷说道。“为培养孩子们从小理财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丰富课外实践活动,台州银行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已有多年,活动丰富多样,除了以上金融体验活动外,还有“T恤绘画”、“书包绘画”、DIY寿司制作、DIY蛋糕制作等其他活动。今年暑假,三星小学也将“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纳入该学校1-3年级的暑期实践活动之一,并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该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银行虽然对于孩子们来说并不陌生,但却充满了许多的未知和疑惑。此次“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加深了对银行的认识,树立了健康的金钱观,更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了重要的一页。

标签: 台州 小小 银行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