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通报︱温岭岙环交警酒驾致人死亡是谣言 真相在这里
2017年05月23日 来源: 综合自温岭市交警大队

  5月22日18时40分许,温岭市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S226省道岙环红绿灯路口例行设卡检查,一辆无牌本田飞度轿车经过路口时,民警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徐某(温岭城南镇人)拒不停车,并加速冲卡,被第二卡点执勤人员拦截。

  徐某从车窗伸出拳头击打执勤人员,被执勤人员现场制服后,徐某躺地不起,引起群众围观。后执勤人员报“120”,将徐某送往医院检查。经检查后,徐某当晚已出院。

  市公安局纪委及治安部门已介入调查,现案件仍在进一步查处之中。

  在此警方提醒大家,对于故意制造或散布、传播谣言、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可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不要轻信网上谣言,更不要散播谣言,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事件回放:

  5月22日开始,台州市民的微信群里流传着几段视频,一则视频是,身穿“温岭交警”字样的人在制服一个男人,后该男人躺地不起。现场有人员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按压,120也到场。

  另一则视频是,现场警车很多辆,有好几段围观者拍的视频,声称:这里发生大事了。

  从视频内容以及微信里传播的内容看,大意为:温岭交警查酒驾打死人。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内容节选)

  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原标题: 原标题:对“5.22”闯卡事件的通报

标签: 谣言 人员 视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