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港航先锋青年社区”获评省最美品牌
2017年05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3日,记者从市港航局获悉,该局“先锋青年社区”在日前获评2016年度浙江港航行业“十大最美品牌”,继荣获“2016年度台州市组织工作特色项目”后又获一殊荣。

  去年,市港航局以“台州港航先锋青年社区”建设为抓手,不断探讨和实践提高港航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台州港航先锋青年社区”成员主要是该局机关40周岁以下的副科级干部、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军转干部和其他具有一定专业技术及文体特长的党员、干部,目前共57人。社区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围绕“建设队伍、服务基层”两大目标,每月至少开展两次主题活动。

  针对港航干部较倾向于技术专长、综合能力相对偏弱的特点,社区学习活动在课程安排上注重大局观、面上综合能力的培养,采取集中授课、头脑风暴会、拓展训练等多种学习方式,并注重“接地气”,内容丰富实在,形式别具一格。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参与社区活动,经常对社区年轻干部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促成长。

  去年,社区成员主笔撰写的调研文章有十多篇。其中,《“五码进岛”推进大陈发展的调研与建议》获市主要领导指示肯定,《“弃陆走水”趋势下我市渡运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获批在全市试点后推广。“港航先锋青年社区”成员积极参加“港航巡回服务团”,在港口危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平安护航“G20”等工作中发挥了骨干担当作用。该局还充分发挥“港航先锋青年社区”年轻干部积极性,与“多城同创”结对村、“扶贫结对”联系村、农村工作指导员联系村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展现了港航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

原标题:“台州港航先锋青年社区”获评省最美品牌

标签: 青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