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选好“后备军” 建好“先锋营” 看三门花桥如何率先完成村级团组织换届
2017年04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贝妮 严若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贝妮 严若吟)“如果我能当选新一届村团支部委员,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共青团工作,一是搭建沟通平台,加强宣传教育……”近日,三门县花桥镇栅下村办公楼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名来自该村团支部委员会的委员候选人站在台上激情洋溢地做着竞职演讲。台下坐着20多名青年,他们胸前统一别着团徽,正聚精会神地听着。原来,这里正召开栅下村团支部换届选举团员大会。

  据悉,为切实加强村级团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级团组织领导班子,进一步激发村级团组织的活力,花桥镇被选定为2017年台州市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试点乡镇,探索村团支部换届选举的整套规范流程及创新突破。

  “自3月23日,花桥镇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党建带团建’主线,建立‘两清两挂’工作法,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发动,各项工作顺利铺开,在短短的20天内,就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村级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并为市县换届选举提供了‘花桥经验’‘花桥样本’。”花桥镇团委书记叶莉说。

  20天,全面完成村级团组织换届,花桥镇有着自己的高招:该镇把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党建带团建”为主线,建立了“领导挂帅包抓、驻村干部定向联系、村干部网格包干”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团员底数不清、外出团员不愿返乡参加选举两大难题;明确“五不能、十不宜”资格条件,把牢候选人“推荐、审核、公示”三大关口。

  定事、揭榜、竞职、入团宣誓……每个选举程序,该镇都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执行,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该镇成为全市率先完成村级团组织换届的乡镇。

  据统计,该镇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基本实现了领导班子年轻化、高学历的目标。从年龄结构看,村团支部成员平均年龄为24.7岁,其中团支部书记平均年龄26.9岁。从学历结构看,初中以上学历达到全覆盖,大专及以上学历55人,占比34.8%。从成员组成来看,女性34人,占比21.5%;党员27人,占比17%;进村“两委”的14人,其中村党支部委员6人。

  “既然当选了,就要为村里干些事实。接下来,我打算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响应县里召开,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同时关注老人生活,共同建设和谐、幸福的美丽栅下。”高票当选的栅下村团支部书记陈晓对于新村建设,成竹在胸。

  “农村团组织是村级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力量。选好‘后备军’、建好‘先锋营’,是‘新农村建设长征路’的第一步,管好人、用好人,将是今后的重点工作。”花桥镇党委副书记何贤龙表示,该镇将坚持眼睛向下、重心向下,关注青年需求、了解青年所想,筑牢农村组织建设基础,把更多的青年人吸引到团组织的周围,为社会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原标题:

标签: 选好 后备军 三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