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社区书记被居民点十六个赞
2017年04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14日,7时30分,临海市古城街道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先带志愿者到辖区福寿居托老院,为老人梳头、剪指甲、送上文艺节目,再到望洋新村参加邻居节暨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演出,接待完来访媒体,又去医院探望生病的党员吴元渺。

  在社区,方华芬的每一天,都紧张忙碌。在她的带领下,鹿城社区从治安乱点、邪教防控点、城区脏乱点,转变为平安、和谐与文明高地。今年1月,社区居民以书面方式,为这位书记点了16个赞。

  54岁的方华芬,2011年12月任鹿城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地处古城街道中心区,辖区1.0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33万人,常住人口2.5万多人,是全省最大社区之一,也是古城街道最繁华、治安状况最复杂的地区。2011年,社区刑事发案3199起,次年为3992起。22名未转化的邪教人员,也上了全省“黑名单”。

  方华芬到社区后,当务之急就是做好邪教人员转化。她摸透情况后,充分发动群众,一遍遍做工作,邪教人员被成功转化,该经验在全省介绍、台州推广。针对治安乱象,方华芬将老人组织起来,成立了“夕阳红守护队”,分片轮流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社区及时跟进处理,既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威慑,也能消除隐患。

  居民为方华芬写的点赞材料,名为《鹿城社区为民创办16件好事——点赞省千名好书记方华芬》。方华芬在社区所做的好事,被居民一一点了赞。材料这样称赞“夕阳红守护队”:“自2013年组织560人‘夕阳红守护队’,活跃在街头巷尾,刑事发案率逐年平均下降33.37%。”社区的“夕阳红调解团”,也被点赞:“调解团2013年7月成立,3年中共调解结案82宗。”这份材料的执笔人,是社区居民董台宝。

  目前,鹿城社区共建立“夕阳红消防宣传队”、文明劝导队、为老上门服务队等27个社会组织。居民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社区治安案件减少到每月一两件,公共秩序良好,文明程度大大提升。在方华芬的带领下,鹿城社区获评省级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台州市文明示范社区,还被评为临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社区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

  方华芬以自己的努力,赢得居民认可。73岁的“夕阳红守护队”队员周幸欣说:“方书记把鹿城社区搞得这么好,我每次看到那么多奖牌,都觉得光荣。”鹿城社区党委副书记包斌透露:“居民为方书记写材料点赞,已经不止一次了,去年9月15日也写过。大家对她,都很爱戴。”

原标题:社区书记被居民点十六个赞

标签: 社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